艺术中国

中国网

龙瑞等画家甲子同庚联展全国巡回展

龙瑞等画家甲子同庚联展全国巡回展

时间: 2009-03-18 14:27:17 | 来源: 燕赵书画网

龙瑞、陈玉圃、张复兴、何家安甲子同庚联展全国巡回展山东济南站将于2007年1月26日至29日在山东省美术馆隆重推出。

龙瑞、陈玉圃、张复兴、何家安都是1946年出生,这一年是农历丙戍年,狗年。这是当今中国画坛最具代表性的四位山水画家。中国国家画院为了庆祝四位画家的六十华诞,隆重推出了甲子同庚联展全国巡回展,2006年12月26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的第一站拉开了全国展览的序幕,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2006年12月28日,河南郑州站又掀起了新的高潮。相信山东济南站的展览必将带来更大的惊喜。

这四位画家凭着特有的定力,一直坚守着中国画的底线,驰骋于当今画坛。龙瑞的画,洗炼凝重,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陈玉圃的画,飘逸淡雅,不食人间烟火;张复兴的画,田园情趣,机杼满纸;何家安的画沉雄奔放,自然天成。他们都在传统绘画这个大格局下演化出各自不同的艺术面貌,从而形成新的典范。

几次画展系统而全面地展示几位画家的艺术风范。应该说这几位画家无愧于历史的托付,承担起了中国山水画在当代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延续的重任,为民族文化的复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因此,这虽然是一个为庆祝生日而举办的巡回展,却将会在中国画的发展历史长河中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