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龙瑞、史国良、范扬代言第四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

龙瑞、史国良、范扬代言第四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

时间: 2009-03-18 14:26:39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三大名家”联袂代言美术博览会锦上添花

一年一度的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今年定于11月7日至11日在山东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日前,已确定由当代名家龙瑞、史国良及范扬先生为第四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的联袂担任形象大使。

龙瑞, 1946年生于四川省成都市。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院长,《美术观察》主编,全国政协委员。

史国良(释慧禅),生于1956年,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班,29岁成为北京画院一级画家,美术界最年轻的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中国人物画坛写实画派的重要的代表。史国良1989年移居加拿大温哥华,1995年在美国西来寺出家,为当代中国画僧的再传人,现定居北京。

范扬,1955年1月生于香港。祖籍江苏省南通市。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

三位名家作品中真正贯了中国文化精神,在当下的中国画坛是相当杰出的。龙瑞先生的画气象沉雄活脱,他打通了山水、人物、花鸟原有门类界限,在散乱的节脉中荡起形象的生机。体现出精神气象的境界、深厚的学识修养、天性禀赋的风格、中国文化精神的文脉;范扬先生作画落笔率意,不假思索,笔笔相生,息息不绝,纵横涂抹,生趣滔滔。笔下山川云水,如浩荡洪流滚滚而至,驰骋自如,令人惊慑。而画僧史国良的创作对“有象可据、随心写形”的精神尤为悟得醒透。他的画并不以描绘实物之形为己任,全以追求精神上蕴涵之生运机趣为鹄的。所以写在画面上的“象”乃“心象”而非“物象”,或是假“物象”以传达“心象”。

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致力于将高雅艺术走向大众,强调全民参与、艺术共享的概念。以其品位高、规模大、重诚信、社会反响好等突出特点,受到展览界和艺术界高度评价。三位名家的倾力加盟,更能诠释此次博览会“艺术经典共享”的主题,必将极大提升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的市场号召力和社会影响。群星闪烁的第四届山东国际美术博览会必将成为一场令人期待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