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又福八人书画展将开展

时间:2009-03-18 14:24:34 | 来源:艺术中国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主办,范迪安先生主持,师出贾又福先生的马 刚、王 丛、邬 建、杜凤海、张建华、赵秦、赵小海、贾云娣(依姓氏笔画为序)8人山水画作品展,将于2006年11月18—2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贾又福先生的山水画教学,继承李可染山水画传统,不为流风所移,不为时俗所动。立根中国文化发展的整体环境之中,把中国传统哲学参入中国山水画学,主张“入古者深,出古者远。”“以己之个性感悟古人之个性,以己之特殊感悟古人之特殊,以己之创造感悟古人之创造。”提出“以石观化”等重要理论。强调绘画的时代性、创造性、精神性、学术性和经典性。以沉实的学风,锐意创新的精神,苦心营造中国山水画的琼楼玉宇,在当代中国画坛及美术教育界独树一帜。

8人虽同师贾又福先生,但每人成长的学缘、地缘因素及审美取向各不相同。他们实际上是在不同的地域以不同的方式,实践着乃师贾又福的艺术思想,即:深入传统,从传统中汲取营养,但不局限于传统的笔墨规范,既注重笔墨审美又注重图像表现。以发展的观点信守“笔墨当随时代”;深入生活,坚持对景直接写生,探发笔墨同自然的关系,探发山水画语言表现现代社会和大自然的广阔空间;深入自我,以一己之个性情感,感通古人和大自然、社会。注重精神的陶冶和升华,确立中华文化品格。

此展按照学术主持人的学术定位,以“传承与开拓”为主题,力争体现贾又福山水画教学宗旨,展示近年来毕业于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的8人探索成果。此展,势必有益于活跃当代中国山水画坛的探索之风。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