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名家”板块的潜力股——贾又福

时间:2009-03-18 13:55:45 | 来源:翰龙雅集收藏网

近现代书画在今年春季的拍卖市场中的呈现走低的行情是在情理之中,而当代书画市场行情却呈现出了稳定上升的势头。投资者把目光更多的瞄准当代书画名家,如王明明、何家英、史国良等人作品更是在整个“当代书画”板块中涨幅居前,其实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很多当代名家的书画作品都值得投资者注意。

我们以艺术家贾又福为例,贾又福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山水画革新的闯将,他继承了我国山水诗的传统。他的太行山景,内含浓郁的诗境。他常常化景物为情思,物我相融相化,他的一系列成功之作如《大音希声》、《天地悠悠》、《天行健》等作品可说是对流行创作概念和陈旧山水画模式的革命性突破。据统计,其作品从2000年到2004年其上拍作品每平方尺的价格最高仅为1.85万元,2005年开始其作品开始引起市场注意,作品的价格开始有所上扬,2005年荣宝拍卖秋拍的《山月初升图》以214.5万元成交,这创造了其作品在拍卖市场上的最高成交价,同时这也是其唯一突破百万元大关的作品。2005年他作品的上拍数量稍有放大,共有50件作品上拍,其中成交44件,成交率达到88%。这说明了买方市场中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开始介入到对其作品的购买行列。

截止到发稿时,今年贾又福作品共上拍16件作品,成交率达到了100%,走强势头更加的明显,其中荣宝拍卖继去年推出了多件贾又福的作品后,今年春季拍卖中又推出了多幅他的精品而且均拍出了不错的价钱,如《山水人物册页》以99万元成交,另一件《明霞归牧图》以74.8万元成交。

现在“当代书画”板块刚刚普涨,但是仍有很多当代名家的作品并没有引起投资者的注意,投资者应该介入到像贾又福这样的艺术家身上,市场的滞后性使他们作品应有的市场价值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这时就是适合“逢低介入”的最佳时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