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十幅作品捐赠故宫博物院,坦言去年纳税千万

时间:2009-03-18 09:28:47 | 来源:博宝网

20日,在《回归与超越》作品展上,范曾将10幅书画作品捐赠给故宫博物院。随后的研讨会上,范曾自称去年曾纳税1000余万元。

故宫第二次收藏当代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汇集了范曾自1999年以来创作的书画精品68幅。古代诗句中的人物,柏拉图、范仲淹、爱因斯坦等中外名人均为范曾作品中表现的对象。

范曾表示,捐献作品由故宫博物院自主选择,包括《范仲淹与渔夫图》在内的9幅画作及一幅书法作品《炎黄赋》。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表示,博物院在考虑到中国文化延续性的同时,也开始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去年我们收藏了吴冠中先生的艺术作品,范曾紧跟其后。范曾的人物画是最出色的。”这次展览将于4月20日结束。

研讨会上玩笑引发纳税话题

当天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的艺术研讨会召开,云集了数十名专家学者,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等也到场讲话。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在发言时特别提到范曾一直积极纳税,称“去年他就纳税2000多万元”。“没有那么多。”一旁的范曾立即纠正道。“那有多少?”王文章的追问引来现场听众的一片笑声,最后范曾坦言自己去年纳税1000余万元。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薛永年作为范曾的老朋友,认为范曾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出生的画家中少数没有受所在时代蒙蔽的画家,他重视文化传承,同时又结合了徐悲鸿、任伯年等大家特点而自成一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