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入围名单揭晓

时间:2009-03-12 14:38:58 | 来源:艺术中国

2008年9月30日, 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初评结果揭晓,来自10个艺术学院的25名青年艺术家入围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

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从前期宣传、征集收件到初评结束,历时半年,共有来自全国27个大学或艺术院校的超过200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与。总体的申报作品类别多样化,涉及到油画、中国画、雕塑、版画、装置、影像、综合材料以及壁画等等。

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的初评评委由来自中国6所艺术院校的7名不同专业的教师担任,他们是(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冠军(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李大方(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宋光智(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崔小冬(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焦兴涛(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蔡志松(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魏光庆(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四川美术学院冯斌老师与中央美术学院苏新平老师因临时有事遗憾没能参与评审)。经过在国庆期间的两轮投票,最终初评出了入围名单,罗中立奖学金委员会感谢各学院与初评评委对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的支持。

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入围名单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序) 丁晓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马文婷(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王之博(中国美术学院油画)、刘强(四川美术学院雕塑)、刘颖(中央美术学院综合)、孙夕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严支胜(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何吉庆(天津美术学院版画)、吴光宇(鲁迅美术学院油画)、宋朋超(四川美术学院油画)、宋春阳(中国美术学院雕塑)、张凯琴(中国美术学院雕塑)、张鹏(广州美术学院油画)、李军(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来金娜(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杨社伟(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邸可新(中国美术学院油画)、陈浩彬(广州美术学院影像)、欧阳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罗盛玲(四川美术学院油画)、范晓妍(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赵湘学(天津美术学院油画)、袁远(中国美术学院油画)、郭锐(四川美术学院油画)和程立松(湖北美术学院雕塑)。

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的终评将于11月上旬进行,由奖学金总负责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先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先生,北京大学教授朱青生先生,日本东京市政府文化项目特别顾问、日本东京Wonder Site项目及展览中心董事Yusaku Imamura先生,以及独立艺评家及策展人、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中国顾问Philip Tinari先生5人组成进行现场评选,最终推选出5名青年艺术家成为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获得者。

2008年度“罗中立奖学金”的颁奖仪式暨入围及获奖作品展,将于2008年12月12日在重庆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届时2008年度有曾梵志于湖北美术学院设立的“昙华林之路奖学金”获奖者与2008年度“两岸艺术种子计划”的中国与台湾艺术学子作品也同时在四川美术学院开幕。诚邀各位支持中国当代艺术的朋友参加这一年一度的艺术学院界盛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