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东名作估值5000万料破纪录

时间:2009-03-12 13:43:49 | 来源:香港商报

中国嘉德拍卖公司一连四日在本港举行“2008年春季拍卖会巡展”,展出约150件包括书画、油画、雕塑等珍品,当中包括刘小东的油画作品《温床一》,估值逾5000万元人民币,有可能刷新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油画雕塑、当代艺术及影像艺术部艺术总监刘刚表示,此幅油画是跨越文化界限,并对三峡时代进行纪录,极具文献价值。

珔温床一珝真实反映三峡变迁

中国嘉德拍卖公司从昨日起至8日,假香港万丽海景酒店海景厅展出约150件珍品,展品种类包括中国书画、中国油画雕塑、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影像艺术及古籍善品共5大类,当中估值最贵作品为刘小东在05年至06年完成的宽达10米油画作品《温床一》,这是刘小东在三峡以11个农民作为写生对象,现场进行写生。刘刚表示,此幅油画珍贵之处在于刘小东本身是位重要的艺术家及属于首次拍卖,而且刘小东在写生时,与他份属好友的导演贾樟柯同时期进行拍摄电影《三峡好人》,加上纪录片《东》亦记录下油画创作过程,故是跨油画、电影、纪录片三种文化,真实反映三峡变迁及对时代如实记录;故此作品极具文献价值。

他称,刘小东之前油画巨作《三峡新移民》,在06年拍卖价值2200万元人民币,因此今次保守估计可拍卖逾5000万元人民币,有可能刷新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

朱耷珔瓶菊图珝估价1500万

此外,别名为八大山人的朱耷书画作品《瓶菊图》,在朱耷约68岁时创作,晚年的他向往庄子心境,喜在静中作乐及画「瓶花」,作品反映朴素、清新之美。中国书画部高级经理刘凯表示,八大山人作品罕见及此幅书画保存良好,架上有很多出版记录,如邮票都有使用过这幅书画,估价1000万元至15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嘉德2008春季拍卖会将在本月27日至29日,于北京嘉里中心酒店举行,届时将会拍卖5800件珍品供有兴趣人士竞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