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东《温床》拍出内地油画拍卖最高价

时间:2009-03-12 13:34:35 | 来源:中新社

4月24日至26日,中国嘉德2008春季拍卖会北京预展粉墨登场,所有即将在春拍中上拍的重量级精品全部亮相,为收藏家和爱好者奉上一场精品盛宴。备受瞩目的中国嘉德2008春拍随后即将拉开帷幕,在4月27日至29日三天中,分为26个专场进行。宽达十米的刘小东油画作品《温床一》被放置在预展最显要的位置,其估价逾五千万元人民币,吸引众多神秘买家关注,有望刷新中国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之前,刘小东油画巨作《三峡新移民》曾创造了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拍卖的价格纪录。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马海燕)刘小东的油画作品《温床》在二十八日举行的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拍出了五千七百一十二万元人民币的成交额,创下中国内地油画拍卖最高价格。

《温床》高二点六米,宽十米,是刘小东极为重要的一幅作品。一经起拍便引来众多关注,从三千八百万元人民币起经过数轮叫价,最后以五千七百一十二万元的高价成交。这幅画是刘小东二00五年到二00六年在三峡现场铺地写生所创作的鸿篇巨制,作品富有情节性和镜头感,画家以精湛的笔法、浓重的色彩如实地记载了三峡移民拆迁时的情景。作品延续了他一贯在宏大的背景下,对于生存其间的平凡人的关注。

刘小东曾经三次创作三峡题材作品,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获得第六十三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欧洲纪录片协会奖和欧洲艺术协会奖三个大奖的纪录片《东》和剧情片《三峡好人》,就是以刘小东的这些写生创作为背景拍摄的。

在此次中国油画专场其他引人注目的拍品中,王怀庆《没家的家具》以两千八百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成交,刷新个人最高成交纪录。张晓刚的《大家庭系列之童年》以九百五十二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易主。陈逸飞的《二重奏》也取得了八百九十六万元人民币的好成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