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书画院成立 力求努力传播传统艺术

时间:2009-03-09 14:43:33 | 来源:新浪娱乐

朝阳书画院成立大会于9月28日在尚都国际中心举行,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立辰当选为朝阳书画院名誉院长、江源任朝阳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美协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等为艺术顾问,著名书法家、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夫彬、著名画家、北京画院创作室主任纪清远、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陈平等为艺术委员会成员。

著名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立辰,著名书法家、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副主席薛夫彬等书画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成立大会。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王德新、中共朝阳区委书记陈刚及市、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

会上,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王德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朝阳区书画院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专家、领导对书画艺术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敬意,并鼓励朝阳区文联、区书画院多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当中,不断培养艺术人才,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北京书协主席林岫等亲自为朝阳书画院揭牌。会后,专家、领导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20余位书画名家为祝贺朝阳书院成立举办的书画展览,并进行了现场笔会。

据了解,2007年7月4日,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朝阳书画院。朝阳书画院成立后,将不断完善书画院管理,建立一批高水平的创作队伍,提高整体创作水平,紧紧围绕发展“朝阳文化区”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普及活动;通过联络、组织驻区职业画家和美术工作者进行交流、创作,促进画廊和美术工作室之间的交流和协作,展示朝阳书画界的最高水平和美术创作的整体实力;通过辅导书法、美术业余爱好者,提高其艺术修养和美术鉴赏水平,培育和发掘更多的精品力作和新人。

朝阳书画院还将充分发挥艺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功能,开展各项书画文化活动,将传统的艺术形式传播普及到基层民众中间,让书画艺术走向市场、推向社会,组织会员到农村、军营、学校和企业,努力为朝阳区的文化建设,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服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