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建俊个展激情演讲,感动全场

时间:2009-03-09 14:06:08 | 来源:中国艺术新闻网

詹建俊在开幕式上发言

2007年5月23日上午10点30分,詹建俊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詹建俊先生在中国画坛久负盛名,他的许多代表作是新中国油画艺术进程的标志,他对中国油画发展作出方向性的论述。詹建俊这个名字不仅是一个当代油画艺术大家的形象,而且是20世纪下半叶至当代中国“油画文化”的重要代表。他的展览是2007年中国美术的一份重要备忘录。

詹建俊先生现场激情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敬爱的各位前辈、师长、师兄、师弟,老朋友们、新朋友们,首先我要说谢谢大家的光临!

日子过得真快,从194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的前身北平艺专,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59年,今天虚称从艺60年!由当年的小伙子变成了现在白发老头,由于日子过得快,来不及给自己举办展览会。今天这么隆重的展,是我生平第一次!由于是60年来的第一次,所以把我各个时期的作品包括我上学时候的毕业创作、上学时画的年画、壁画、政治宣传画,还有我一些油画创作,都拿出来想和同道们进行一次交流,听取一下大家的意见。

同时,通过展览也给自己看看,我从来没把自己的作品都摆在一块看过,也给自己创造一个回顾与思考的条件。说实在的,虽然自己年纪已大,但是也自知在艺术上没有多大的前途了,但是总是希望自己能再多画一些画、比现在好一些的画,所以想通过这次展览多得到一些指教!这个展览对我个人确实有着现实意义和纪念意义!”

现场嘉宾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