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水彩作品展在北京凯晟美术馆开幕

时间:2009-03-09 13:20:52 | 来源:人民网

 

近日,著名国画家刘大为先生的水彩作品展在北京凯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60幅水彩作品,这些作品是刘大为多年从事中国画创作之余进行水彩写生的一部分。

刘大为先生说,自幼就喜欢绘画,上初中以后才有机会接触正规的素描色彩训练,最初是跟随兰尚廉老师一起外出写生,考入内蒙古师大之后对水彩的热爱一发而不可收,脚步遍及呼和浩特的大街小巷、城野四郊,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都约三五好友、同学四处写生,风雨无阻。虽然读中央美院研究生后,专攻中国人物画,但对水彩的痴迷依然不改,深感水彩画色彩的运用、色调的把握、光影的处理、水份的渗化、笔触的率性奔放有很多中国画可借鉴的地方,对水彩画的学习也使得他的中国人物画语汇变得更加自由丰富。

几十年来,刘大为先生每逢出差、出国都必携一套水彩画具,忙中抽闲画上几笔,日积月累下来也有几百幅之多,这次特意挑选了几十幅在凯晟美术馆展出,也算是对过往旅途的一个回顾。

刘大为,山东诸城人,1945年出生。1968年毕业于内蒙师大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黄胄等中国著名画家,基本功扎实,并刻意求新,工、写皆精。作品严谨深刻并富有浓烈的生活气息,作品以反映北方少数民族生活风情以及重大历史题材著称于世。是中国当前艺术成就突出,影响较大的国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