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水彩作品展”王孟友等嘉宾应邀出席

时间:2009-03-09 13:19:48 | 来源:国际艺术界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刘大为水彩作品展”6月25日在北京凯晟美术馆开幕,展期一个月,截止到7月25日。

出席嘉宾有:冯远、刘伯舒、王天胜、满维起、何家英等千余人。国际艺术界首席执行官王孟友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群贤毕至,畅所欲言。一致对刘大为先生的“水彩作品展”给予了了高度评价。

少时就喜欢画画,但只是兴趣所至随意涂抹,到上初中参加了课余美术组学习,才得到正规素描、色彩训练,我们的美术老师兰尚廉是内蒙古师大的高材生,水彩画画得非常好,一幅幅精美的水彩写生令我们着迷,兰老师常常带我们到郊外写生,我开始逐步掌握水彩画的基本技巧,从此与水彩画结下不解之缘。考入内蒙古师大美术系后又得到妥木斯、徐坚、高帝等老师的教诲,对水彩画的兴趣一发而不可收。几乎所有的节假日都约三五好友、同学四处写生,风雨无阻。当时没有自行车,全凭两只脚走遍呼和浩特大街小巷、城郭四郊,一度还在班里掀起水彩热潮。

读中央美院研究生后,专攻中国人物画,回顾中国画发展史,曾几度融汇外来艺术。中国画的拓展前进不仅要继承我们的优秀传统,也要不断汲取各种艺术优长。我在自己的艺术实践中深深体悟到厚积薄发的道理,对油画、水彩画的学习也使我中国人物画的语汇更加自由丰富,尤觉水彩画色彩的运用、色调的把握、光影的处理、水份的渗化、笔触的率性奔放实在有中国画可借鉴之处。我对水彩画情有独钟亦有此原因。

时光荏苒,画水彩已历数十年,水彩写生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直到现在,每逢出差、出国必携一套水彩工具,抽空画两幅,日积月累,居然有数百幅之多,今择其零碎,编织起一段旅途的回忆。

 

头牛大为作奉献

献身绘画他最忙

忙里抽闲绘锦绣

绣出中华万年常

常古西方水彩扬

扬起翰墨似汪洋

洋洋洒洒墨不尽

尽显风流凯晟煌

王孟友顶针一首 献给大为兄以此为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