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新任主席刘大为当选感言

时间:2009-03-09 11:27:11 | 来源:中国城市发展网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2005年9月24日20时45分,一个注定将载入世界美术史册的时刻。

在中国合肥的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内,随着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英文缩写IAA)工作会议执行秘书宣布:“经选举,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全票当选IAA新任主席。”宽敞的圆形会议厅内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时此刻,刘大为,这位出生于山东诸城,今年适值花甲之岁的中国画家,则面带微笑地不断向鼓掌的IAA代表挥手致意,并谦和地连声说:“感谢与会各会员国代表授予我这一荣誉,这是对中国,对中国美协,对我个人的信任,谢谢大家!"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刘大为艺术求索历程,会再度令人感觉这一格言的深刻:刘大为自幼随父母移居内蒙,1968年从内蒙师大美术系毕业后,做过工人、记者,走遍牧区草原。1980年,他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毕业,到解放军艺术学院任教,二十年如一日勤恳教学、创作,基本功扎实,并刻意求新,工、写皆精。在长期艺术创作实践中,逐渐形成个人鲜明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严谨深刻并富有浓烈的生活气息,以擅长反映北方少数民族生活风情及重大历史题材著称于世,是国内艺术成就突出的画家。

当选后的第一时刻,刘大为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我能以全票当选IAA主席,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全面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结果。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画家而深感自豪。”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