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为中国残疾人优秀书画作品展题写序言

时间:2009-03-09 11:21:35 | 来源:中国残疾人美术网

艺术是人类审美感情的物化形态。能够创造美的人,才能实现美的理想,完善美的自身。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残疾人美术家将自己的审美感情寄托于笔墨之间,描绘出他们情感中的黄河大江、瀑布、山川……用内心中对生命的爱去点缀着笔下的平原、山峦……

欣赏这上百幅美术作品,能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内心中那种对艺术的真诚和生命的渴望。画家们不论用口、用脚或用手潜心作画,其作品或“遗貌取神”的表现人物,或“虚实藏露”的表现景物,或具象、或抽象,画法上或中或西,或中西结合,或随性地在油画与水彩、写实与抽象之间自由行走;或泼墨地于写意画与工笔,其粗旷与细腻交错辉映,无不折射出残疾人美术家对艺术的挚情,折射出他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你会从这些作品中深刻地悟出残疾人艺术家那种对美的渴望与追求,你会受其陶冶,为其感动。

美,无论是现实世界中的,还是艺术世界中的,都是那样充满了诱惑和感召。残疾人美术家虽然或多或少拥有身体上的痛苦与遗憾,但他们仍以一种理想的情怀对待艺术,以一种快乐的心情进行创作。他们的作品更是一种内心独白。他们将自己对世界的感悟融入作品,其意境更直达人心。

因为爱,生活才变得越加有意义;因为爱,艺术才有无限的魅力。让我们一同走进残疾人艺术家心中的香格里拉,去感受他们的那份真情,倾听他们对生命和自然的美好诠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