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大芬村已走到文化产业前列”

时间:2009-03-09 11:18:52 | 来源:中国城市发展网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感叹:“大芬村已走到文化产业前列”。

大芬油画村获得第二批“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称号。昨日在授牌现场,记者对特地前来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教授进行了专访。

说到此次大芬村之行,刘大为坦言,最突出感受就是大芬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说,近年来,大芬村取得了巨大发展,尤其是自被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来,发展势头更是十分迅猛。上次他来到大芬村时,曾对广场改造、画廊品位提高等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这一次,刘大为发现,大芬村各项工作都做得非常好,规模在不断扩大,画廊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大芬村锐意改革、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了我,这种改革、创新的朝气难能可贵。”

在谈到为何将此次授牌活动设在大芬村时,刘大为告诉记者,“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命名授牌仪式是全国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事,也是美术事业发展的一个崭新亮点。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起着示范带头作用,这次的选择充分显示出各级领导对大芬村的厚爱,也是对大芬村的激励。

刘大为还告诉记者,大芬村的发展速度让人吃惊,其迅速崛起的原因首先离不开中央各级领导的远见卓识和英明决策;其次,深圳市和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的各级领导也给予了强有力支持。他说,现在,中国非常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大芬村正是把握住了机会并当机立断,而这种品质也将成为大芬村持续发展的推动剂。

据了解,大芬村今后的发展方向将定位为“国际化的油画生产基地、油画交易平台、油画展览中心、油画培训基地和油画旅游热点”。对此,刘大为评价说,大芬村形成了油画创作、生产、销售“一条龙”模式,保证了这里的油画产业能够在健康有序的氛围中稳步前进,正在进行的广场改造也将为其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大芬村现在显然已走到了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前列,而且离自己设定的目标并不遥远。

他同时表示,将尽己所能多带全国各省市的画家前来参观参展,并积极推动各地名画家参与大芬村建设,甚至在此安家落户。中国美术家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大芬村发展,并提供最强大支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