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轩:我与艾未未不同路

时间:2009-03-09 10:39:33 | 来源:艺术中国

 

艾轩:我与艾未未不同路

画家艾轩(上图)是中国当代写实画派的代表人物,昨日在看完青岛油画学会的大展后,艾轩说深感意外。

青岛是个很有艺术气质的城市,但我们此前对青岛的艺术家了解不是很多,我只知道杨克山等几位前辈画家,年轻的画家中了解徐青峰的作品。杨克山老师是我们的前辈,以前交流很多,徐青峰的作品,潜质很大,他们都有绝活,有好作品。艾轩这样评价这次展览中的作品。

艾轩是艾青的儿子,他的弟弟艾未未去年在德国卡塞尔的艺术展上制造了一件奇特的作品:带领1001个各行各业的中国人,飞到卡塞尔,为个名为《童话》的行为艺术作品,成为本次展会上最轰动的事件。但崇尚写实油画的艾轩显然对弟弟的艺术不感兴趣,当记者让他评价一下的时候,他说:这个不好评,走的不是一条路。

中国的当代油画在去年屡次拍出天价,艾轩说,市场这东西很难说,是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记者问他是否在昨日青岛油画展览中发现具有潜质的作品,艾轩笑说,有啊,有好几个画家在技巧上已经非常成熟了,但是,他又说;市场是个很偶然的东西,不是光有艺术水准就可以,还要有多种因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