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明作品赏析《春消息》

时间:2009-03-09 09:10:07 | 来源:雅昌艺术博客

画家简介:

男,1952年生,中国山东省蓬莱县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北京美协主席、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北京市美术系列高职称评委会主任、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

王自幼酷爱绘画,儿童时代的作品曾到三十多个国家展出,有“画坛神童”之称。

七十年代王明明经长期刻苦学习和创作,并得吴作人、李苦禅、蒋兆和、刘凌沧、卢沉和周思聪等多位名家指导,打下坚实的绘画基础。

其国画、版画和连环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大展并获奖。

王明明近二十年来创作了大量作品,作品题材广泛,创作有感而发。他力求通过传统,强调意趣,以文人画恬淡美与现代意识相融,以传统笔墨精神与生活深度相融,别具新风。

《春消息》 Message from the Spring

水墨设色纸本 178cm x 97cm(1997)

如何欣赏:

在现代最具实力和前景的中青代人物画家中,北京画家王明明先生,肯定稳占其中一重要席位。他的作品素以笔法潇洒、意境隽永而见称于中国画坛。他的创作题材丰富,古今皆宜。作品《春消息》,便是他的一幅现代题材作品。

画面中,他以轻松的笔法,一下子就勾画出林海雪原的境界,一位藏族姑娘靠在江边的树旁,看着树梢冒出的新芽,仿佛感受到春天已经来临。作品笔简意深,功力尽显。

他在艺术上一直保持稳步前进。至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已建立自己的艺术流派。至九十年代,艺术上已进入成熟期。如今他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北京画院的院长,赢得了中国美术界的广泛拥护和敬重。

投资价值:

历史上,任何画家最终仍得靠作品的实力说话,王明明的艺术同样是靠扎实的绘画功力和超卓的审美意境所构筑的。他擅长营造画面的意境和人物与景物的交融,其笔法虚实相应运用的技巧,达致当今第一流的水平。

近十年来,他的作品受到中外艺术爱好者的欢迎,并成为中外收藏家收集投资的目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