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云:这次创作显示出艺术家们的内在合力

时间:2009-03-05 16:57:46 | 来源:新华网

  5月26日晚六点半,中国写实画派集体创作表现抗震救灾的大型油画《热血5月·2008》全部作品在时代美术馆正式展出,艺术家们将自己的一片爱心倾注于画面,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支援灾区。

  据悉,写实画派的艺术家集体行动在写实画界尚属首次。艺术家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探讨了以什么样的形式和方法完成这样一幅作品。写实画派大家们根据写实画派的艺术追求和创作特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艺术家一致同意以所有画家共同完成一幅大型作品的方式,表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抗灾的情景。从艺术家们热烈认真的探讨中,可以感觉到写实画派对这幅作品的艺术追求,可以相信,艺术家们会把对灾区的支持与关切,通过这幅作品表达出来,这将是一幅充满着艺术家澎湃感情和深切关爱的作品。

  此次展出所有作品于5月27日晚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三层网球馆举行的中国嘉德赈灾义拍活动上拍卖,作品拍卖所得将悉数捐献四川灾区。(记者:袁思陶)

  杨飞云,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写实画派名家,《热血5月·2008》创作活动的领衔画家之一。

  杨飞云代表中国写实画派画家在26日晚上六点半《热血5月·2008》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后左-右依次为朝戈、夏星、袁正阳、王宏剑、李士进、张利、龙力游、郑艺、)新华网袁思陶摄

  艾轩、杨飞云、王沂东、徐芒耀、刘孔喜、尚丁在26日晚上六点半《热血5月· 2008》新闻发布会。(新华网袁思陶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