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云绘画展首次在港展出

时间:2009-03-05 16:25:15 | 来源:中华收藏网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图:《红装古椅》的女孩有杨飞云妻子芃芃的影子

  画家笔下的女性,刻意也好,潜意识也好,总是或多或少带有心爱的人的影子。内地油画家杨飞云,在擅长创作的肖像画中,以妻子芃芃作为创作对象。

  杨飞云描绘相熟人物特别出色,又很注重画中人的精神境界,他的爱妻芃芃是他的主要创作灵感,成为无数作品中的角色,展现芃芃各种悠闲可亲的情态。

  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杨飞云摸到了绘画的源头,也就是古典绘画所折射出的光芒,他认为古典绘画是经典,是人类绘画史上的最高峰,他可在其中拿到想要的一切,所有画风都是古典绘画的子孙,进入古典的宝库中,方可窥见绘画的奥秘。

  杨飞云很不理解那种反对传统的人,觉得世上有多少生命的个体,就会有多少种不同的风格,但只强调这些是没有意义的,他觉得应全身心地进入传统经典中去吸取,因此他长时间钻研古典大师的精妙画面,模仿着去接近。他不轻看技巧,也看重心灵的品质,他认为画油画若不能驾驭与调动油画要素,不能摸透油画特性所具有的妙处,便谈不上表现水平。艺术确实不是技巧,但杨飞云觉得必须通过技巧来表达。

  他直率地表示,对表现人的动物性的绘画非常反感,觉得是现代人性的堕落,他始终崇尚古典绘画中仰望、礼赞、向上及探求精微的艺术状态。

  杨飞云在蒙古出生,最初在呼和浩特铁路局文化宫任美术员,一九七○年代,他考进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超过二十年,现为该学院油画系教授。他深信绘画是最直接的美术形式,并成功地从欧洲与俄国的油画技巧中脱颖出来,发展自己的独特风格。

  “杨飞云绘画”展是他首次来港展出,现于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举行,展期至本月二十六日。(香港大公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