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名画《放下你的鞭子》7200万成功拍卖

时间:2009-03-04 19:58:04 | 来源:新华网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新华网香港4月7日电(记者王敬中)著名画家徐悲鸿的油画《放下你的鞭子》7日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7200万港元成交,不仅大幅刷新了徐悲鸿油画的拍卖纪录,而且再次创下中国油画的世界拍卖新纪录。

7日下午,位于香港会展中心的拍卖场内座无虚席,《放下你的鞭子》以2000多万港元的价格起拍,之后,价格交替攀升。一位以电话投标的竞争者与其他竞投者经过约10分钟的竞投,最终以6400万港元胜出。加上800万的佣金等费用,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竞投者以7200万港元的成交价获得该画。

《放下你的鞭子》本是著名剧作家田汉根据德国作家歌德小说改编而成的独幕剧,后被改编成抗战街头剧。1939年10月,徐悲鸿在新加坡一个广场上看到此剧的演出,深受感动,用了约10天时间创作了这幅抗日题材画作。

油画《放下你的鞭子》高1.44米,宽0.9米。此画在徐悲鸿生前曾多次公开展出,但自1954年之后“销声匿迹”。此次拍卖行从一位亚洲收藏家手中征得此画。

去年11月,徐悲鸿的画作《奴隶与狮子》在香港拍出了5388万港元,创下当时中国油画的世界拍卖纪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