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罗丹将在巴黎德鲁奥中心上拍

时间:2017-03-07 19:55:08 | 来源:La Gazette Drouot 中文刊作者:Céline Piettre

资讯>艺市>

美感罗丹

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1840-1917),《永恒的春天》(Éternel Printemps)铸造第一款,与原作等身尺寸-B型款式,创作于1884年前后。设色青铜雕像,岩石右侧带“Rodin”落款字样,台座左侧带“Griffoul et Lorge, fondeurs à Paris”钢印,63,8 x 68 x 41厘米。估价:800,000-1,200,000欧元。

罗丹著名的雕塑作品《永恒的春天》时常会出现在拍卖会上,每次仔细欣赏时都会被其美感震撼,两个人体互相拥抱交融,一只手臂伸向后方,好像一名掷铁饼的运动员在蓄势待发。 罗丹原本是为“地狱之门”题材创作这件雕塑的,但是因为其风格过于“美好”而不再适合原主题,雕塑家便将其作为独立作品来创作,并且重新命名。

罗丹的雕塑《吻》与《永恒的春天》通常被认为是他本人、甚至是雕塑史上最著名的两件成对作品。像爱神与普赛姬那般亲昵环抱的人体是雕塑家罗丹最钟爱的创作题材,整个作品的构造蕴藏着一股流转的力度,人物躯体坐卧横陈,令人叹为观止!但这些因素都不足以解释这件雕塑作品后来备受推崇的缘由。原来,当年罗丹在创作这件雕塑之时,正与他的女学生卡梅尔•克鲁黛尔(Camille Claudel)处于热恋当中。众所周知,这段恋情最终以悲剧收场。《永恒的春天》这件作品也因为其作者这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而平添更多的艺术光环,直到今天仍然受到世人的推崇。

2015年伦敦佳士得曾以200万英镑的高价卖出了该作品的其中一版。3月22日Fraysse拍卖行在巴黎德鲁奥中心上拍的这件青铜雕塑估价在800,000到1,200,000欧元,并且有望创下该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罗丹艺术委员会对拍品做了鉴定,这件青铜雕塑是罗丹生前于1887-1894年间铸造,这无疑增加了作品的身价。与其他青铜铸像不同之处是此件拍品没有底座(这是这件诞生于1884年的作品第一款的特点),且尺寸独特。根据拍卖行鉴定专家伊丽莎白•马雷舒(Elisabeth Maréchaux)女士的说法,当时那批青铜铸像可能存世十几件,且仅有五件记录在案。这件罗丹的青铜雕塑之前备受关注,有些地方的包浆色泽已有磨损。尽管如此,仅凭雕塑巨匠罗丹的大名,这件作品就足以令人心生向往,希望能够凝神近观,鉴赏把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