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伦斯走后中国艺术市场的新机遇

时间:2017-02-02 19:41:49 | 来源:瓷库中国

资讯>艺市>

2007 年11 月的时候UCCA 进驻中国,对于这样的一次进驻一直存在着争议,不过说到底这只是一场正常的机构运营操作行为。表面上看尤伦斯的撤离使当代中国艺术陷入了困境,如果我们的眼光长远点,就能看到这样的结果对于当代艺术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过去十年中很多的艺术家以及艺术品被炒到天价,这当中很多都是西方艺术品。中国的艺术市场为了迎合西方市场,在国人的艺术作品中加入了非艺术性的东西,对于艺术家来说这种艺术品的价值就没有那么高了,不过普通大众却完全看不出来,一般的收藏者也很难辨别,这种属于艺术市场发展的畸形。

从艺术市场整体发展的轨迹来看,几乎所有的艺术机构与艺术家都将面临新的运营模式的思考。举个简单的例子,在电商时代技术机构也要利用好网络在网上拓展业务,传统意义上的等客上门已经不合适了。再比如,近几年不少画廊热衷与艺博会抱团,但抱团不等于取暖,参加艺博会是必要的,但也需要选到最适合自身定位的艺博会来参与。

实际上,艺博会以及画廊机构本身就是一种建立在学术基础上的商业模式,其存在原本就是将学术与市场和谐融合的结果。那么如何才能让艺术展有更多的参与性和互动性甚至是融入性,这些才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