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重要艺术地标La Maison Rouge基金会将永久闭馆

时间:2017-01-20 21:19:44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编译

资讯>艺市>

位于巴黎的私人当代艺术基金会La Maison Rouge宣布将于明年底永久关闭。这座由法国藏家Antoine de Galbert创立于2004年的艺术基金会位于著名的巴士底监狱社区,占地面积14000平方英尺,曾经举办过包括安东尼-麦考尔(Anthony McCall)和亨利·达戈(Henry Darger)等多位艺术家的展览,法国世界报曾将这里评价为“巴黎最热门的当代艺术地标之一”。

谈及此次永久闭馆,创始人Galbert解释称,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是由于“缺乏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甚至觉得未来数年我们也不会做到从前那样的成绩。早在我创立La Maison Rouge的时候,我就有预感有一天会走向终结,那我宁愿它能够在最光辉的时候全身而退。”

也有媒体报道称,Antoine 坦言:“如果基金会要在我不在的情况下持续运营,需要至少2亿欧元。抱歉我并没有这么多钱,也不希望将那些和我一起工作的人置于危险的境地”。

据悉,在闭馆之前,La Maison Rouge基金会还将举办至少七场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