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ctionata Paddle8 AG申请破产,在线拍卖公司只靠融资?

时间:2017-01-20 20:59:29 | 来源:艺术商业

资讯>艺市>

1月16日线上拍卖初创公司Auctionata Paddle8 AG通过夏洛腾堡地方法院发布的可公开文件,请求开始破产程序的申请。据国外媒体报道,Auctionata Paddle8 AG近段时间受到不小的财政压力;就在上周,德国商业新闻周刊《Wirtschafts Woche》报道了该公司最近的裁员和未能支付员工2016年12月工资情况。

Auctionata成立于2012年,仅仅在每周网络直播拍卖的两年之后,Auctionata实现了195%的增长,截至2015年上半年即上个财年末,它成为德国最大的拍卖行,其商品交易总量(GMV)达3570万欧元(约2.42亿人民币)。在去年(2016年),Auctionata和全球另一大艺术品线上拍卖平台Paddle8宣布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1.5亿美元,在约200个国家拥有79.3万注册用户,成为除中国市场以外的全球十大拍卖行之一。

合并之后的Auctionata Paddle8 AG管理层集体照

在Auctionata和Paddle8合并之前,艺术品保险公司Hiscox发布的一份“艺术品线上拍卖市场年度报告”显示,Auctionata和Paddle8截止2015年销售额增长了一倍,而整个艺术品线上拍卖市场总销售额增长了24%,达到32.7亿美元,在艺术品拍卖市场总体“降温”的情势下,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而为何在2016年合并短短八个月的时间里,Auctionata Paddle8 AG就因为不能快速获得融资开始申请破产。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Hesse在1月19日向《Wirtschafts Woche》确认破产申请一事时表示“这是必要的。”Hesse解释说,今后公司计划进行重组,主要目标是调整资本。他还补充说,将与潜在的新投资者进行“有前景”的会谈。Auctionata还计划与其纽约办事处分离,专注于其在柏林的主要分支。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Paddle8宣布,它们计划将Paddle8 Inc 从Auctionata Paddle8 AG 公司当中反购回来。Auctionata和Paddle8的蜜月期是短暂的,导致分手的缘由小艺君还分析不出来。只从国外媒体报道看,Auctionata Paddle8 AG是因为不能快速获得融资而出现财政压力,申请破产。所以小艺君不禁在猜想,在线拍卖公司只靠融资活着?销售额的增长只是为了获得融资而放的烟雾弹?还是因为世界经济环境衰落,波及到在线拍卖?还是由于Auctionata快速扩张,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