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典亚艺博2016:引人注目的亚洲顶尖艺展

时间: 2016-10-08 16:23:22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市


图:典亚艺博艺术品博览会现场(图片来源于典亚艺博微信公众号)

文/ 王晓波

十月2016典亚艺博,可谓中西汇聚,古今交融!中国国庆假日迎来第十二届2016典亚艺博艺术品博览会,10月2至5日即星期日至星期三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贵宾预展及开幕酒会10月1日举行。 真可谓世界各大艺廊十月云集香港,古今交融,中西汇聚,在 10月这个香港艺术市场的交投旺季,并且与苏富比秋季拍卖会同场举行。每年该月的香港都充满了浓烈的艺术气氛,倍受世界人注目!

2016典亚艺博打造最强古玩与艺术品阵容,与世界知名的国际艺廊合作,为访客呈现荟萃东西方艺术典藏珍宝的视觉盛宴,共有近20家国际艺廊带来包括博物馆级古董藏品、印象派和现当代艺术、古董银器、艺术珠宝及钟表等数千件艺术珍宝。其中,久负盛名的国际艺廊Vanderven Oriental Art s-Hertogenbosch (荷兰)、Gladwell & Patterson(伦敦)、白石画廊(东京和香港)、Koopman Rare Art(伦敦)、 Boghossian(日内瓦和香港)将带来各具特色的顶级珍藏。

 


图:典亚艺博艺术品博览会十月一日开幕现场(凰图片来源于典亚艺博微信公众号)

第十二届典亚艺博于十月一日盛大开幕,吸引众多收藏家、行家及艺术爱好者到场参观,为香港十月艺术旺季带来一个精彩的开端。由于国庆节庆典安排,开幕酒会于下午4时开始,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典亚艺博联席主席及总监黑国强先生、许剑龙先生分别致辞,马爹利品牌保乐力加集团香港总裁Frantz Hotton、创兴银行副总裁刘惠民先生、保良局总理朱文忠先生、行政总监陈钦勉先生等到场祝贺。

艺博艺术品博览会场内推出两大主题特展,由香港古董及艺廊商会成员主办“非诚勿扰:行家眼中宝”和“香港雕塑双年展——人间/天上”,同时,今年我们引入新的摄影艺术门类,为大会开拓新的思路。

2005年,著名古董专家黑国强先生创办国际艺展有限公司,典亚艺博是其旗下知名品牌。自2006年开展以来,典亚艺博备受国际知名艺廊的青睐,同时也得到了世界艺术舞台的认可,2010年,典亚艺博获公认为香港第一个艺术企业的世界品牌,成功号召国际知名艺廊、古玩商、设计师及装饰艺术艺廊来港参展,吸引来自全球的顶尖收藏家云集。典亚艺博是亚洲唯一汇聚东西方艺术典藏的博览会,云集了亚洲与西方古玩文物、西方经典油画、印象派与现代艺术、艺术珠宝与钟表、中国水墨作品、当代艺术、设计与装饰艺术等精品力作,吸引了全世界的顶尖收藏家、鉴赏家、艺术爱好者及经销商到场鉴赏、投资。

(王晓波 2016年10月4日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南海大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