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交易新纪录诞生

时间:2016-02-19 15:29:39 |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资讯>艺市>

藏家肯·格里芬(Ken Griffin)

据包括彭博社在内的多家外媒报道称,芝加哥价值120亿美元Citadel对冲基金的创始人肯·格里芬(Ken Griffin)豪掷重金私洽购藏了两幅当代艺术画作,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6亿元,这也将创造当代艺术作品交易价格的新纪录。

了解此次交易的艺术行业专家表示,亿万富翁格里芬不仅仅是一位当代艺术作品的大买家,仅过去一年的艺术购藏动作就堪称狂热,此次斥资5亿美元买下的两幅当代画作分别是德库宁的名画“Interchange”(交换)和杰克逊·波洛克的“Number 17A”(第17A号)。据悉,此次私洽交易的卖方是顶级艺术品收藏家、传媒业大鳄大卫·格芬(David Geffen)。目前,两幅画作的具体交易额尚未明确公布。

德库宁的名画“Interchange”(交换)

但是,据艺术行业内专家们的推测,格里芬买下的这幅德库宁画作有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当代艺术作品,同时也是艺术品交易史上的第二高价(去年,保罗·高更的“你何时出嫁”以3亿美元左右的价格私洽交易)。另据业内人士透露,格里芬此次买入的德库宁画作交易价格为3亿美元,另一幅波洛克的画作为2亿美元,如果消息准确,那么格里芬的这次购藏将同时刷新两位艺术大师的作品价格纪录。

尽管格里芬对此事拒绝作出回应,但回想去年11月就曾有媒体曝出,这位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在当时买藏了多件重量级艺术品,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对艺术品市场的物价飞涨“表示担忧”。在此前《华尔街日报》对格里芬的Citadel对冲基金所作相关报道中也曾提到其正在调整基金的投资划分,同时,格里芬的公司正在裁员的消息也得到了确认。

据悉,自去年9月起,德库宁和波洛克的这两幅作品就借展到了芝加哥艺术学院,并可能将继续保存在这里向公众进行展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