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1亿美元雕塑的神秘买家终现身

时间:2016-02-14 11:23:03 | 来源:artnet新闻

资讯>艺市>

里昂·布莱克 图片: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拉里·高古轩(Larry Gagosian)究竟把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半身雕塑作品卖给了谁?不过,根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报道,这位神秘买家最终还是在联邦法院的文件中被揭露了身份:他就是亿万富翁、私人股本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创建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董事会的联合主席里昂·布莱克(Leon D。 Black)。

毕加索创作于1931年的《女子半身像》(Bust of a Woman)石膏雕塑,目前正在MoMA的“毕加索雕塑展“(Picasso Sculpture)中展出。布莱克从高古轩手中以未公开的价格买下了这件作品。据《泰晤士报》(Times)报道,这位超级画廊主花了1.06亿美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从毕加索的女儿玛雅•魏德迈尔-毕加索(Maya Widmaier-Picasso)手中买下了这件作品。

这件有趣的作品描绘的是魏德迈尔-毕加索的母亲玛丽-特蕾莎·沃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她是毕加索的情人与缪斯。整个纠纷源起于魏德迈尔-毕加索将这件作品出售了两次,引发了一场横跨三国的法律诉讼。到目前为止,纽约、瑞 士和法国都有诉讼案在进行。

Instagram 上的文字:无可争议的最爱。没有比这个更性感的雕塑了。毕加索1931年创作的这个带着阴茎状大鼻子的《女子半身像》描绘了艺术家当时的缪斯/爱人玛丽- 特蕾莎·沃特尔。预览#PicassoSculpture @themuseumofmodernart #Picasso #art A photo posted by Diane Solway (@dianesolway) onSep 9, 2015 at 5:37pm PDT

起初,魏德迈尔-毕加索最早曾经想通过中介将这座雕塑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卡塔尔的皇室。但是这桩签订于2014年的合同后来因为魏德迈尔-毕加索中途违约另寻买家而流产。

据《艺术市场监控》(Art Market Monitor) 杂志报道,卡迪亚·卡扎金娜(Katya Kazakina)在即将出版的《蓬勃周刊》(Bloomberg)中撰文指出魏德迈尔-毕加索这样做的原因是自己的孩子们当中存在着分歧。据称,魏德迈 尔-毕加索的儿子奥利弗(Oliver)背着自己的姐姐戴安娜·魏德迈尔-毕加索(Diana Widmaier-Picasso)了最初的买家,而戴安娜则与高古轩达成了金额更高的协议,也许就是这个原因让玛雅改变了主意。

这场备受欢迎的毕加索雕塑展结束在即,高古轩与卡塔尔皇室也达成了临时协议,同意将作品暂时存放在高古轩画廊,直到这场纷争得到解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