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挹秀文化秋季藏品品鉴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 2015-07-31 16:18:00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市

2015上海挹秀文化秋季藏品品鉴活动海报

2015年7月20日,上海挹秀文化秋季藏品品鉴活动在上海虹桥皇朝别墅D10启动,本次活动上海挹秀文化在艺术品征集等市场动作基础上更加注重了学术性与教育性,携手国内知名书画、古玩艺术品鉴定专家蔡从之坐镇,为藏家朋友提供一对一的藏品鉴定服务和藏品送拍服务。上海挹秀文化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角色转变,更多的增强所征集艺术品的质量以及在征集、展示、推广、交易等过程中增强艺术品本身对藏家和观众的美育功能。借此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艺术品鉴赏、交易与交流的平台。

此次秋季藏品征集品鉴范围包括中国古代、近现代、当代名家书画,名家篆刻,竹、木、玉、铜雕刻,旧墨、砚台、文房瓷杂,历代碑帖、印谱,以及油画、雕塑等作品。

蔡宗佑《秘密》,120×120cm,布面油画,2012年

在征集期间广获艺术家及藏家热议,征集前期已陆续收到近二百件油画作品,其中包括:台湾艺术家蔡宗佑的油画作品《秘密》,蔡宗佑先后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台南艺术大学造形艺术研究所,现为嘉义铁道艺术村第六届驻村艺术家。《秘密》来源于一张网络写真图片,在艺术家看来,在未看到上半身前,只出现了下半身的动态。虽然少了漂亮的脸孔,但穿着贴身内裤的的下半身此时更具吸引力。据艺术家自述,游戏状态是他最喜欢的一个状态,不管是创作或是生活。它不会太严肃,不说教,却是真诚的去感受体验。不远不近的感觉跟游戏状态并没有冲突,就像观看电影,需要隔着一段距离去欣赏和体会。

刘晓第《银空山系列一》,80X80cm,布面油画,2011年

而艺术家刘晓第的画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柔软细腻,一丝不苟。他的构图与用笔深入细致到每一幅的背景。他对中国古代纹样深有研究。刘晓第的作品虽然沿袭了过去的京剧人物题材,但现念的内涵非常突出。就像他在《银空山》中突出戏中人物的表演瞬间,而把背景有意的虚幻,或置换成一个更加吻合人物心理变化的场景一样。这种高度的提炼,蕴含了刘晓第对戏里戏外各种丰富人生的把握,也包含了他在艺术创作上的自信。

李士运《花期时时20130101》,80x80cm,布面油画,2013年

青年艺术家李士运擅绘花卉,当油与彩在洁白的画布上交融、洇渍、渗透、碰撞时,画面效果变得可控而不可控,类似于国画的水墨意韵;技法上,意在发掘油画材料的另一种表现可能性。画时尊重物象的自然形态,强调其存在感,杜绝程式化,以“形”写形,描绘花之态,花之情,花之意。在绘的过程中,他并不回避对点线面等西方现代构成要素的应用,更多的是吸取了国画的笔墨情趣及人文精神,暗合传统文化的审美,用西方油画材料重新解读花卉在当代语境下的表现形式。

据悉,上海挹秀还将联合中国嘉德拍卖公司举办藏品品鉴会,藏品拍卖活动,敬邀关注。

苏凌志《騮》-青铜着色--75×45×28cm

郭铁《沉默》,80x80cm,-布面油画,2014年

聂义武《心灯》,-100x150cm,布面油画,2014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