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尼姆宫概念图将亮相伦敦邦瀚斯

时间: 2015-07-01 16:01:29 | 来源: 中国文物网

首页> 资讯> 艺市

万能布朗绘制的从布莱尼姆宫到伍德斯托克的草图

邦瀚斯将于7 月 8 日在伦敦举办古代精美绘画专拍,届时号称为“万能布朗”的英国造园大师朗塞洛特·布朗 (Lancelot Brown) 为布莱尼姆宫绘制的局部景观草图会惊艳亮相。

布朗的草图几乎不曾现身任何拍场,大多由私人收藏,因此极为稀有珍贵。这幅草图显示了从布莱尼姆宫人工湖到伍德斯托克小镇东北方向的景观。这件作品旨在展示布朗对现有围墙哥特化方面的提议,如同今日建筑师用来向客户说明设计的 CGI 图片。

布莱尼姆宫及其地面是英国建筑师约翰·范布勒爵士 (Sir John Vanbrugh) 为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约翰·丘吉尔 (John Churchill) (1705–1722) 设计的。1764 年,万能布朗被第四代公爵召至布莱尼姆宫设计花园,并创建了精美绝伦的英国豪华花园。他在这 2,000 英亩土地上种植了树木,设计了起伏不定的地面,使得整体轮廓变得柔和;置身之中,人们仿佛感到回归了自然。然而,他最为经久不衰且闻名于世的创意是草图近景中的湖。他为格利姆河修筑堤坝,在范布勒大桥下形成大片水域,变成了两个边缘曲折的湖,据说可容纳 30 个房间,与房屋和花园中的其他景观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布朗的草图一直由马尔堡家族保管,直至 20 世纪 30 年代第十代公爵将其赠送给了伍德斯托克小镇。

1971年生于诺森伯兰郡,“万能”布朗是一位出色的景观建筑师,被誉为“英国伟大的园林师”。他一生为设计了超过 70 处豪宅公园和花园,其中一些至今仍然存在。除了布莱尼姆宫以外,布朗的作品还有华威城堡、哈伍德庄园、博伍德庄园、米尔顿阿贝学校等。他的名声在 19 世纪渐衰,但在 20 世纪又名震四方,他的名字如雷贯耳。1783 年他走完了自己富裕、成功的一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