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托姆布雷一幅“黑板”作品6000万美元私洽易主

时间: 2015-04-15 11:12:05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首页> 资讯> 艺市



    据外媒Art Market Monitor报道,坊间有传,美国抽象艺术大师赛·托姆布雷的一幅黑板系列画作在私洽市场中以6000万美元的高价交易。有热衷收藏托姆布雷作品的藏家透露,上图是《建筑学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杂志的一期封面,拍摄的是费城的一个寓所,其中左边绘有托姆布雷标志性“圆圈”的画作便是传闻中被天价私洽易主的作品,而卖家极有可能是托姆布雷生前的助理、托姆布雷基金会的负责人Nicola Del Roscio。去年11月,Nicola Del Roscio曾出售了另外一幅托姆布雷的黑板系列作品。



    2015年2月11日,塞·托姆布雷的一幅抽象画作在伦敦佳士得以近30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领衔当晚的战后及当代艺术夜拍,全场总成交额达到1.784亿美元。托姆布雷在1970年左右创作的这幅没有名字的画作曾于2012年在纽约苏富比以1740万美元成交,是托姆布雷“黑板”系列作品中的一幅。据彭博社的消息称,这幅画作的卖家是美国最大连锁书店“Barnes & Noble”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伦纳德·瑞吉奥(Leonard Riggio)。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