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尚《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将首次亮相拍场

时间: 2015-01-28 11:19:10 | 来源: 中国艺术网

首页> 资讯> 艺市

保罗·塞尚作品《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

据国外媒体报道,明年2月份,佳士得伦敦拍卖行将呈现由法国后印象派大师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于1883-1885年间创作的风景画作《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Vue sur L'Estaque et Le Château d'If)。1936年,这件塞尚作品由英国纺织业大亨塞缪尔·考陶尔德购买入手之后就一直被雪藏,现今首次亮相拍卖市场,估价为800万至1200万英镑(约1260万至1890万美元)。

保罗·塞尚作品《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

然而,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负责人杰伊·维兹(Jay Vincze)坦言称,因艺术大师保罗·塞尚的高知名度以及其画作在市场上极度匮乏的实际情况,即将亮相伦敦拍卖市场的这件塞尚风景画作的价格一定会远超预期估价。特别是对于亚洲藏家来说,艺术家塞尚与梵高、莫奈、毕加索等人的同等名望亦或将掀起新一轮的抢购风潮。

据佳士得消息,这件塞尚风景画作来自英国纺织业大亨塞缪尔·考陶尔德。塞缪尔·考陶尔德一生中共收藏了塞尚画作12件,然而这件名为《从埃斯塔克山上远眺伊夫古堡》的画作却是考陶尔德本人仅有的一件私藏品,其余的塞尚作品都捐给了其创建的英国考陶德艺术学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