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夏丹谈校考变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2-06 10:23:10 | 文章来源: 北京考试报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已正式进入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建校近60年来培养了大批广播电视领域高层次人才,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人才摇篮”。今年学校招生情况如何,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主任夏丹。

记者:2013年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多少人,招考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何变化?

夏丹:2013年我校艺术类共有20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招669人,基本与去年持平。新一年我校艺术类招生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特点:

校考专业考试内容方面:

1.统一文化基础笔试内容缩减,只保留了语文和英语,取消了数学科目。

2.实施美术类专业素描、速写平台考试:为减轻美术类考生的应考压力,我校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3个美术类专业的素描、速写科目实行平台考试,考试内容统一调整为:素描为“半身带手写生”;速写为“命题人物动态默写”。3个小时40分钟一场考试完成上述两项内容。

校考专业考试要求方面:

严格了专业考试证件要求:考生参加考试时要持二代身份证,如身份证丢失,要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明原件(照片上须加盖派出所公章)。

考点方面:

2013年我校设立北京、杭州、成都、长沙4个考点,取消了西安、哈尔滨考点。20个招生专业在全部考点都开设考场,考生可就近选择1个考点参加考试。

特别要提醒的是,报名时兼报交响乐团的考生只能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

记者:考生报名以及参加考试时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夏丹:我校今年实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前,请考生详细阅读艺术类招生简章,根据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每个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专业。学校设北京、杭州、成都、长沙考点,考生请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考生请于报名前准备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电子标准证件照,并到银行办理具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联卡。网上报名时间已经开始,1月31日结束,考生要在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uc.edu.cn)上报名并上传照片,还要在网上完成缴费以及查询初试时间。

我校艺术类专业考生不需要提前进行现场确认。在进行专业考试时,各专业将对考生的准考证、报名表和第二代身份证原件进行查验。请考生持上述材料、证件参加考试。

记者:今年传媒大学各专业的录取原则有何不同?

夏丹:今年我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录取原则,从总体上分为按高考成绩和专业排名录取两类:

按考生高考成绩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综艺节目编导方向)、戏剧影视导演(剪辑艺术与技术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工程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影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影视特效方向)、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多媒体方向)等9个专业及方向艺术类专业依实际高考成绩,参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按考生专业排名录取:

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电视剧、图片摄影方向)、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方向)、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艺术方向)等9个专业及方向3/4的招生计划,考生实际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分省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依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依实际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表演、音乐学(声乐表演方向)的全部招生计划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

相关专业具体的录取原则请考生查阅并参考《中国传媒大学2013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