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悬铃木领衔国内首部灵幻题材音乐微电影《灵魂歌姬/鱼》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24 14:52: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2年11月底,《Rock The Web!网罗新声代》全国总冠军、迈克尔·杰克逊声乐老师Seth Riggs的华语女弟子悬铃木赴好莱坞录制个人单曲满载而归后,马不停蹄赶到厦门,首次跨界主演由宗文微电影团队、光域映画机构为其量身打造的音乐微电影《灵魂歌姬 /鱼》。

灵魂歌姬诠释鱼的内心独白 触动心灵

灵魂歌姬悬铃木是个独特的歌手,她的音乐旅程一直像在雾中,给人一种一抹辨不清的朦胧之感。制片方根据悬铃木独特的音乐风格,为其单曲《鱼》倾力打造音乐微电影,以期通过微电影的形式,抒发对她独特音乐风格满心的热爱,并以“鱼”之名传达给观众一种多一些关爱、多一些沟通、少一些敷衍的人际交往的态度。

虽是第一次参演微电影,刚刚在好莱坞得到“亚洲第一摄影师”杜可风MV拍摄指导的悬铃木在拍摄中显得得心应手,整部电影拍摄尽显其收放自如的演技。尽管拍摄期间,几度下起寒雨,片场异常寒冷,悬铃木和其他演员以及现场工作人员都非常敬业,一场连着一场的戏,场场必求完美,终于,整部戏在紧张的摄制下圆满杀青。

用微电影诠释灵魂歌姬的音乐心声

整部微电影在雾气蒙蒙的天气下紧张地拍摄,这正是这部微电影想要营造出的氛围——一个笼罩在浓浓雾气中的冷漠世界。这个世界的人如同生活在鱼缸里的鱼,虽然整天张着嘴巴,吐出的却是气泡,彼此的沟通因为种种原因显得异常困难,人际间的交流变得越发冷漠,最后变成如《鱼》歌词中所写般坠入深海的冰冷的鱼,麻木地栖身在陌生的海底,游来游去,遗忘了天空的颜色,看不见日出日落。

悬铃木天籁般空灵的声音有如一道曙光穿透了这个雾气蒙蒙的世界,打破了冰冷的鱼缸,带着灵魂的歌声渗透进这个冷漠的社会,最终,“鱼儿”们得以回归自由,回到充满生机的世界。悬铃木渗透灵魂的歌声正是这部影片的灵魂,也是她被称之为“灵魂歌姬”的法宝,是疗伤歌姬疗伤的一剂良药,也是粉丝们为之倾心、疯狂的引力。

独特的视觉表现和奇特的氛围引起广泛猜测

灵魂歌姬悬铃木首部音乐微电影《灵魂歌姬/鱼》尚未开拍就受到广泛关注,影片拍摄期间的花絮和剧照备受关注,其独特的视觉表现和摄制现场营造的奇特氛围更是引起广泛猜测,一度还有观众以为是拍摄悬疑片或者鬼片。到底是怎样独特的视觉表现和奇特氛围?敬请关注新浪微博@悬铃木Uta @宗文智族 @RockTheWeb,2013年元月将于各大视频门户网站全面呈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