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杜可风现身好莱坞 执导悬铃木单曲MV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0-22 16:33: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杜可风好莱坞执导悬铃木MV

上周末,杜可风现身美国好莱坞,执导大陆乐坛新秀悬铃木的首支单曲MV,并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在今年7月落幕的《RockTheWeb!网罗新声代》决赛中,来自广东的实力派北漂歌手悬铃木一举夺冠,从而赢得了此国际赛事主办方“打造国际巨星”的承诺和唱片约。悬铃木此次赴美录制的单曲英文名暂定《Original Painting》,由为流行天后艾薇儿打造了多支白金单曲的世界顶级制作团队The Matrix(矩阵)操刀量身订做。


杜可风掌镜悬铃木MV

杜可风谈MV创作灵感来源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悬铃木的数个服装造型,有芭蕾舞裙和黑色尖帽的女巫装扮,因而好奇地提问杜可风从何得到灵感。

杜可风操着一口流利中文回答道:“我觉得灵感没有‘因为-所以’这样的逻辑。你听悬铃木的歌,她的歌会带你到另一个空间,完全无需经过大脑。那种精神,那种力量,那种‘I can do anything’的自信,会感染到你。当然有一些东西会来自我个人的生活经验,她写的歌词可能会令你联想到你生活中经历过的东西,带你到一个幻想的空间。

“我们的创意过程不是像做广告一样开创意会,都是无心的,我们开个party,创意自然就出来了。你刚刚也看到了我们的工作现场,很开心。因为大家互相的出发点是一样的,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一样高,所以沟通起来,你的东西就会‘噗’地一下跳出来,就会有火花。”

杜可风笑言自己吸引女性的方式是工作

记者玩笑说老杜一向很受女性的欢迎,杜可风笑言:“我渐渐发现,我吸引女性的方式就是工作,她们最爱工作时的我。平时的我马马虎虎,没什么特别,但是一旦投入工作,气场和魅力就散发出来了。不止是这次拍MV,之前拍电影的时候也一样,一走进工作的空间,我整个人立刻是另外一种精神,很忘我。这就是幕后工作人员,他们就像厨师,急切地想让其他人能够分享到自己对食物的爱。”

国外造型团队为悬铃木化妆

杜可风谈悬铃木

“我前几天在录音棚里看到悬铃木,她当时好几天都没怎么睡,太忘我了,但是工作状态依然很好,是个女强人。我觉得这个时代的中国女性真的是非常地肯定自己,这很美。”

“之前拍电影时,有的演员会提前跟我说‘我这边最好看’、‘我那边最好看’。但是一开始工作,在这个特定的时间里,最爱他们的人就是摄影师,是我,最靠近他们的人也是我。他们的‘气’就会自然地升腾起来,他们的气场就会出现。美不在于长得漂不漂亮,而是一种肯定,一种来往和交流。这就是阴阳,是气。”

当记者问起老杜认为悬铃木除了唱歌之外,是否有向影视进军的潜力时,杜可风很快回应道:“她来不及后悔。再过一两个礼拜,她的东西会被分享、被肯定,她整个人会更自信,更加不会迷失。她是一个很踏实、很实在的人;同时,她又很有气场,你看她的舞动,明显她用心培养过内在的东西,她一定会绽放。”

据悉,悬铃木的MV将于今日完成拍摄,单曲和MV发布时间尚未确定,相信杜可风执导的MV必将为这位新秀的声音增色,值得期待。

摄影大师杜可风工作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