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网罗新声代总冠军悬铃木8月将赴好莱坞录制单曲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27 13:12: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7 月 14 日 ,“ RockTheWeb! 网罗新声代”第一季总决赛决胜轮中,灵魂歌姬悬铃木以其对经典歌曲《橄榄树》的全新演绎,获得了 53 分的最高分,一举夺冠。平素分歧不小的六位中外评委,在这次点评中难得地表现出惊人的一致,其中丁薇和 Janis Siegel 两位女评委更是给出了 10 分的满分。

悬铃木获评委激赏,一举夺冠

此前,一向被舆论看好的实力唱将“小肥哥”梁凡,在 5 进 3 的第二轮中意外遭淘汰,令众多粉丝扼腕不已。梁凡演唱原创告别曲目《双城印象》之后遗憾离场,蒋海英、许楚涵和悬铃木三位女生跻身三强。由于决胜轮的名次完全取决于六位评委的打分,她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在评委面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蒋海英一身优雅紫裙率先开唱;许楚涵在造型方面更加精心,身着白色天使装美丽登场;悬铃木则赤足登台,伴随着脚铃和部落感十足的鼓点,为观众带来一首全新面貌的改编版《橄榄树》,精彩的表演将中外评委折服。

大赛评委丁薇在随后的点评中讲道:“这是一次 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大部分歌手在这个年纪都在迷失,而她已经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表达方式,这是非常幸运的。”

十次格莱美奖获得者,美方评委 Janis Siegel 则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Uta (悬铃木)是这次比赛中唯一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美国金牌制作人 Scott Spock 也赞赏道:“她对音乐力度变化的控制超越了大部分我曾经合作的艺人。”

最终,众望所归的悬铃木成功斩获冠军头衔。

速写冠军悬铃木——“这次比赛是我的一个转折点”

出生于广州的悬铃木原是科班出身,从星海音乐学院毕业后,她来到北京,成为一位自由音乐人。此前,她以演唱清新民谣为主,素有“疗伤系歌姬”之称。曾与吉他手胡晨共同组成一个名为“悬铃木”的演唱团队,在北京独立音乐圈小有名气。网罗新声代第一季的比赛经历,给她的音乐带来了新的元素和新的发展契机。

在赛后访问中,悬铃木谈起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她将这次参赛看作自己音乐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时刻:

“即便这次比赛没有得冠军,对我而言也是意义重大的,因为它是我的一个转折点,我从比赛里发现自己也可以是那样的。我唱《原野 #F 大调》那次,其实之前没有准备那首歌,那首歌录了以后就没有现场唱过。但是因为比赛的需要,我就尝试去唱。在网罗新声代北京训练营声乐课的时候,我一唱,老师觉得不错,鼓励我去用这首歌比赛。那种爆发出来的力量太舒服了,跟平时唱小清新民谣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让我看到民谣太窄了,我平时那种形式太小了,其实我可以做一些更有生命力的东西。我甚至想到,我要做的音乐是可以代表中国出去演出的,那样才是最有意义的。就在半决赛的时候,我的音乐方向发生了转变,这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至于比赛结果是否获奖,真的已经无所谓了。

“民谣可能只是我的一个过程,以后我的音乐形式是要更宏大的,更有生命力。我一直很喜欢比约克,可能是有点靠近那种的,完全地注重情绪表达。既然我的声音可以达到那样,为什么不去使用它呢?”

现在已经有许多媒体将悬铃木视作萨顶顶的接棒人,但是悬铃木表示:“我喜欢萨顶顶那种音乐的感觉,但是我对宗教没有兴趣。我不希望做世界音乐,但是我喜欢宏大一点的,可能加点电子,可能加点打击乐的元素,手鼓、铃铛之类的。我希望自己表达的还是城市里的生活,城市里的焦虑。如果非要表达我不感兴趣也不懂的宗教,那就不真实了。”

8 月赴好莱坞录制单曲

作为冠军,悬铃木所获得的大奖是奔赴美国好莱坞,在世界顶级制作人的指导下录制单曲。据悉,根据获得签证的预期时间,她将于 8 月下旬成行。

在谈到录制曲目的时候,悬铃木表示她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与制作人 Scott Spock 多沟通,并广泛地去听各种类型的音乐。她希望做一个独特的东西出来,能够全面体现她的个人风格。

“现在基本上达成一致的就是,可能会是很酷的风格,要有电子的成分。”悬铃木向记者透露说。

此外,在第一季比赛中表现最为积极的三位粉丝也将随悬铃木一同赴美,与她共同体验世界娱乐之都好莱坞的多样精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