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39:33 | 上传: 2012-07-20

2012年6月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中国承办,黄山市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活动在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3号厅正式启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网总裁黄友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局局长张雁彬,国家旅游局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新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宣布,“中外艺术家黄山对话”活动将于7月10日至7月15日在安徽黄山举行。黄山在中国素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誉,它既是中国文化历史名山,同时也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古往今来,中国的文人墨客曾对它抒怀赞美。今夏,更将有来自中国和国际的十几位艺术家,汇聚黄山,以黄山为主题进行艺术写生和创作,并在黄山以中西艺术为主题进行系列主题对话。对话主题包括:

以黄山为例,绘画里中国的"山水"与西方的"风景"的差异; 中西文化审美差异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关系; 什么是传统?什么是现代? 东西方绘画工具与绘画表现力的不同所决定的文化差别; 东西方判断绘画作品的关键因素?历史和当代将如何评判绘画作品的价值?

本次活动将最终呈现一份研讨报告,视频专题片以及写生作品观摩展,整个写生及对话过程将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全程记录,并在艺术中国网站上(http://art.china.cn/)上播出和呈现。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都在艺术上具有深厚造诣,在国内外上享有盛誉,他们将以不同的艺术语言对黄山文化进行阐释和解读,并通过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和艺术思想的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艺术的语言,体验自然和人文带给我们的感动,透过艺术家的眼光和我们的镜头,捕捉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全方位展现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并塑造中国开放、包容、和谐的国家文化形象,以文化交流促进旅游的发展,以旅游深化对外宣传,提升黄山旅游文化的影响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