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国内外名家捐赠藏品 中国动漫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召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02 13:45:48 | 文章来源: 一笔中国

昨晚,中国动漫博物馆刚刚拉开序幕。今天,就有众多来自中外友人分分向中国动漫博物馆捐赠大量藏品,表达他们对中国动漫事业建设的爱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副主任翁卫军主席仪式并讲话,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程蔚东、市人大副主任陈振濂、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节展办主任汪小玫、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建全、滨江区宣传部部长卓超等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建设中国动漫博物馆,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弘扬动漫文化艺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打造“动漫之都”的一项重大举措。这项重大的工程,得到了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动画学会等国家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中外动漫专家、业内人士和热心市民的广泛关注并热情参与。他们在为中国动漫博物馆建设出谋献策的同时,纷纷捐来宝贵的藏品。有来自中国美院、上海美影厂、香港贸发局、台湾文创促进会等机构捐赠的藏品;有来自内地名家严定宪、戴铁郎、常光希、林文肖、段孝萱、周克勤、闫善春、郑化改、华方方等捐赠的藏品;有来自港台名家朱德庸、蔡志忠、黄玉郎、萧言中、陈志华等捐赠的藏品;有来自美国的前世界动画协会主席大卫埃瑞克、加拿大的乔治 约翰逊、日本的尾田荣一郎等国际友人捐赠的藏品;更有来自民间的动漫藏家和动漫爱好者的慷慨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有27位专家、学着和社会各界捐赠了300余件精美作品和实物。其中,有来自国内众多名家捐赠的藏品,有的已经是第二次、第三次;有“台湾动画之父”赵泽修捐赠的台湾最早一部动画片《龟兔赛跑》的赛璐珞原话;有香港13岁小朋友捐赠并获“天眼杯”特等奖的漫画作品;有千里迢迢从异国他乡赶来捐赠的国际友人。他们的行为,必将激励中国动漫事业的腾飞;他们的藏品,必将是中国动漫博物馆一道靓丽的风景。

翁卫军指出,在国家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帮助下,中国动漫博物馆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国内首创、国际一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