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金猴奖”声优大赛决赛结果全揭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02 13:29:08 | 文章来源: 一笔中国

4月30日晚,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行委员会主办,动漫节展办、浙江传媒学院、上海电影译制厂、浙江卫视和西湖之声电台共同承办的201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声优大赛决赛在杭州浙江传媒学院圆满举行。

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比赛,大赛最终名次全部揭晓。浙江传媒学院的“冰河四宝”队、新疆艺术学院的尤倩凡分别夺得团体组和个人组特等奖,各获得两万元奖金。

浙江传媒学院的“变音精钢”队、来自哈尔滨的社会人士组合“钟声悠扬”队获得团体组一等奖。天津师范大学“123配音工作室——传奇队”、浙江传媒学院的“雪西茜精灵组”、 武汉华美铭远广告有限公司的“华之队”获得团体组二等奖。

来自青岛的李英超和上海的孟祥龙分别获得个人组一等奖。同济大学的喜乐、武汉华美铭远广告有限公司的袁震、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邵亦琛分别获得个人组二等奖。

“冰河四宝”队

另外,进入决赛的18支队伍和20位个人还摘取了个人组的14个三等奖,团队组的12个三等奖,以及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受媒体关注奖等单项奖,三个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三个最佳组织奖。

新疆艺术学院的尤倩凡

本次决赛汇集来自全国多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新疆、武汉、哈尔滨、重庆、杭州等地的百名选手现场对决。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周星驰御用配音石班瑜和国家一级演员刘柏弘出任总决赛评委。

秉承前两届声优大赛取得的硕果,此次声优大赛列入“金猴奖”系列。大赛从2011年底开始前期运作,2012年3月5日开始全面启动。大赛共收到作品580多件,经过初赛、复赛、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的层层筛选,团队组和个人组各有20个作品杀出重围,踏上决赛的舞台。今年的动漫声优大赛中,上海电影译制厂也加入承办方,旗下唯优学院负责个人赛的赛事组织,承担声优大赛决赛阶段的培训任务,并且力邀著名配音艺术家童自荣,台湾资深配音演员石班瑜,国家一级演员程玉珠及上译配音演员译制导演黄莺等业内知名专家参与本届大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