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网罗新声代”广州站 粤语歌曲成主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6 00:10: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广东工业大学报名现场
广东工业大学报名现场

广州地处亚热带,长夏暖冬,一年四季草水常绿、花卉常开,自古就享有花城的美誉。

此次“Rock The Web!网罗新声代”全球音乐大赛广州站的学校分别为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中山大学,其中半数集中在大学城中。广州大学城的一大特色就是开放式,各学校之间没有常规学校的围墙,学生们可以随意进出每个学校,这也为此次音乐大赛的报名工作提供了便利。

迷你录音棚录唱的选手
迷你录音棚录唱的选手

时值三月,广州已是提前进入夏季。天气的炎热也间接的带火了“Rock The Web!网罗新声代”全球音乐大赛的报名工作。艺术中国报道组抵达广州时正值周末,接站的工作人员说周末的时候学生一般很少在校,所以现场可能不会很火爆。不过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前来报名咨询的同学并不在少数。询问后我们得知,由于天气的炎热所以同学们更多的选择在室外活动,路过报名点的宣传海报或迷你录音棚时很容易就被吸引过来,因此无论是迷你录音棚所在地,还是其他的报名点,报名工作都很顺利。

广州中医药大学报名现场
广州中医药大学报名现场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广州的高校本地学生和其他地区学生基本各占一半,因此从语言方面便有差异。当地的学生更多喜欢粤语歌曲,而其他地区学生则对粤语和国语歌曲都很青睐,这也为这次音乐大赛的歌曲类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们也希望选手能够选择更多种类的歌曲加入到此次大赛当中来,这样才能使大赛更具特色。

华南农业大学报名现场
华南农业大学报名现场

随着“Rock The Web!网罗新声代”全球音乐大赛广州站报道工作的结束,艺术中国报道组此次的行程也即将告一段落。大赛还将继续,艺术中国将会继续关注此次大赛的进展情况。

中山大学报名现场
中山大学报名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