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记录

李木:体验涂抹的快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1-11 09:23:42 | 文章来源: 摘自李木的博客

绘画本来就具有涂抹之意,只是随着时代的改变它原先的职能与作用都发生变化而已。如今的绘画已经是高度技术化、职业化商业化体系下的产物或者产品,我们已经很难想象绘画本身曾经具有的随意、天然、自如的可贵品质,也很难知道绘画的上述性质曾经对于人类,而且还将对人类发挥的巨大影响力。我们今天与绘画的关系完全不是人们与艺术之间的关系,倒像是人们与商业产品间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如果说以往的绘画所具有的那些“朴素品质”是由于当时特定的历史条件所决定的话,那么在当今鲜见“朴素品质”的现实社会中,我们更有理由去重新追寻和体验那些品质所拥有的快乐。因为我们大家都越来越不快乐!

重温涂抹的随意,因为绘画本来就不是一种专门的技能。寻找涂抹的乐趣,因为涂抹本身不需要任何规则作为依据。体验涂抹的刺激,因为只有通过刺激我们才能唤起和提醒,我们本性之中最真诚、最善良、最美好的诉求。这个诉求就是;保持我们每个人不受约束、排除干扰、独立自主的义务和权利。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