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锋:当代艺术应该回归到技术和美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6:52 | 上传: 2011-12-28

2011年12月25日,北京大学教授、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威尼斯策展人彭峰应邀来到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研讨班的第五期课堂上,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风趣幽默又有意义的课。

课堂上,他以座谈讨论的形式,结合学生的作品和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以及自己对美学的认识给学生们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建议。他认为,学生创作作品可以采用多种表现方式,甚至可以尝试不同的材料去体现传统的主题,绘画要创新,要与众不同,不要去模仿,可以去借鉴,但要在借鉴中给人以新的启发去创造。

彭锋教授认为,当代艺术经历过各种各样的实验,今天应该回归到技术,回归到美…… 最后,彭锋教授和学生们就一些展览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建议,他饶有兴趣地说:“今天的年轻艺术家靠单打独斗,很难得到社会的关注,单个艺术家的力量太小了”。大家要一起来找到一个方式,一起来画一个东西,举办一个展览,最终形成一股力量!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