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9 15:18: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皮克斯动画25年展专题,皮克斯动画25年展,皮克斯25年展,皮克斯动画25年,皮克斯动画,皮克斯25年,25年展,皮克斯,动画,皮克斯介绍,皮克斯作品,皮克斯电影,上海当代艺术馆,皮克斯上海

 

 

动画片「阿基拉」,在动画迷的心中可说是一部经典之作,与好莱坞的科幻动作片「银翼杀手」一样都是属于「未来式」的电影。两者的时空背景相同,都是在凌乱混杂的大都市,只不过在导演雷利史考特所营造出来的的未来世界是充满著湿冷、绝望与堕落。日本导演大友克洋却用五光十色的精致光影,建构出「无政府状态的生命活力」,但影片的内容却又同样是毁灭、暴力;各式的抢战、飞车撞裂、爆炸都是那样的真实。在「阿基拉」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友克洋向许多科幻片借灵感,如「银翼杀手」、「魔鬼终结者」、「2001年太空漫游」等,但大友克洋萃取经典影片的桥段,融合自己的创意,变成了连美国人都赞赏的「阿基拉」,这部动画片您当然不能不看。

 

剧情

公元2019年,近未来的日本东京,人们对谣传即将有世界末日的到来感到十分害怕,加上经济萧条社会政治局势动荡不安。军方一直在秘密进行着一项名为“阿基拉”的研究。研究的内容就是对一些具有超常能力的小孩进行培养,使其意志力变得极为强大,甚至可以对抗军队,摧毁整个城市。从而培养出新的一代人类,以领导人类走上光明之路。

动画《阿基拉》资料册(16张) 本来是飞车党少年的铁男因为一起意外事故,而开启了自身的超常神秘力量,慢慢的他发现自己的意志力强大的足以和军队抗衡,于是他开始疯狂的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一心想找到所有秘密的关键所在——阿基拉。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种可怕的无法控制的力量最终也将他送上了毁灭之路。

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大友克洋监督并导演的这部作品秉承了他一贯的风格,社会动荡不堪、人类没有生存的希望,世界需要拯救,影片中穿插的更多的是对人类心理、对整个社会的深层次思考。他的代表作品有《她的记忆》、《最臭兵器》、《大炮之街》、《老人Z》、《世界末日》、《圣迹守护者》以及《Perfect Blue》等作品。

 

下一页变形金刚上一页圣诞夜惊魂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