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坏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9 15:17: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皮克斯动画25年展专题,皮克斯动画25年展,皮克斯25年展,皮克斯动画25年,皮克斯动画,皮克斯25年,25年展,皮克斯,动画,皮克斯介绍,皮克斯作品,皮克斯电影,上海当代艺术馆,皮克斯上海

 

2010年1月14日,梦工场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在位于洛杉矶 超级大坏蛋的太平洋设计中心(Pacific Design Center) 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向人们展示了它们2010年3部动画大片《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怪物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详见本站相关报道)以及《超级大坏蛋》(Megamind)的相关片段。1年推出3部动画大片,这创下了单家动画工作室的年产纪录。而在这其中《超级大坏蛋》早就因其新颖的故事早早的吸引了不少朋友的眼球,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梦工场动画特别放映了《超级大坏蛋》的开场片段。

而从展映的看场片段来看,确切的讲《超级大坏蛋》不是颠覆别的漫画英雄影片,它“恶搞”的恰恰是漫画英雄电影的“开山鼻祖”——《超人》(Superman)。

《麦克迈》首映日票房$12.5百万排名第一,更胜同年三月梦工厂动画电影《驯龙高手》的首映开票$12.1百万。首周周末票房累计$46.0百万,同样超越《驯龙高手》$43.7百万的周末票房,成为北美地区梦工厂动画电影里,票房排名第九高。此票房在2010年北美动画电影排名第五,分别次于《玩具总动员3》($110.3百万)、《怪物史莱克4》($70.8百万)、《卑鄙的我》($56.3百万)和《魔发奇缘》($48.7百万)。第二周票房估计$29.1百万,仅下滑36.7%,蝉联北美双周票房冠军。截至2010年12月22日,《麦克迈》北美票房总计$1亿42百万,与本片制作预算$1亿30百万略为打平;国际票房$87百万,全球票房共$2亿29百万。

台湾地区口碑场三天,因部分厅数限定放映,台北票房仅NT$196万,当周排行第三,次于《哈利波特-死神的圣物》和《关键救援72小时》;而正式上映首周台北票房$558万,累积票房共$754万,全台约$14百万,同样排行第三。总观2010年美国动画电影在北市首周票房表现排行第五,落后于《玩具总动员3》($1,631万)、《怪物史莱克4》($1,286万)、《卑鄙的我》($959万)和《驯龙高手》($590万)。截至2010年12月19日,台北票房总计$1,517万。

 

剧情

麦克迈(Megamind)是个拥有超级智能的外星人,家乡被黑洞摧毁,双亲将他送往地球。然而,来自其他星球的另一婴儿,和他同时落入超级城市(Metro City),却有不同的命运,他降落在一富豪家庭,往后成为众所皆知的超级英雄城市超人(Metro Man);而麦克迈却落在城市监狱,由一群囚犯抚养长大。两人注定为死对头,并走向不同的道路。

一日,城市超人博物馆启用典礼,麦克迈逃狱并惯例绑走记者罗珊(Roxanne),设计陷阱企图打败城市超人,却意外成功了,城市超人被烧成白骨。麦克迈成功占领超级城市后,却因城市没有英雄而感到乏味,意识到坏蛋要有好人存在才有意义。同时,罗珊也为城市超人殒落而感到难过,阴错阳差下,麦克迈化身为博物馆管理员柏纳(Bernard)和罗珊擦出火花。

为创造新的英雄,麦克迈取自城市超人的DNA,却意外注射到爱慕罗珊的跟班摄影师哈尔(Hal)。麦克迈假装是哈尔的外星父亲,开始训练哈尔成为一名真正的超级英雄,并取名为“泰特”(Tighten)。麦克迈化身成柏纳,不断地与罗珊出游约会,内心逐渐改变不想再当坏人,而和助手迷你翁发生争执决裂。

当天约会,罗珊知道柏纳其实就是麦克迈,愤而离去。隔日,麦克迈决心作个完全的坏蛋,相约与英雄泰特决胜负却无到场,而泰特拥有超能力后,罗珊仍然不爱 他,又瞧见罗珊与柏纳约会,绝望之于决定不作英雄而要与麦克迈一起使坏。麦克迈眼见计划搞砸而将他是柏纳,也是他的外星爸爸的实情表白,泰尔因而激怒,将麦克迈打趴,欲把整座城市摧毁殆尽。

无力阻止下,罗珊和麦克迈找到城市超人的秘密基地,发现超人是假死。城市超人因厌倦日复一日的作英雄,他本身是要作个音乐超人,而借此意外引退不再复出。麦克迈自首回到监狱,直到罗珊被泰特绑在最高楼,迷你翁化身看守员放出麦克迈,前去援救罗珊。一场城市决斗,麦克迈被尖塔砸中,泰特向罗珊攻击危急之下,城市超人现身抢救逼走泰特。

罗珊赶到奄奄一息的麦克迈旁,才发现是迷你翁化身的,刚刚那个城市超人才是真正的麦克迈。最后,麦克迈成功将泰特超能力取走还原成凡夫俗子,解除中国综合症,而坏蛋麦克迈成为超级城市新一代的超级英雄,想作正常人的城市超人也暗中给予祝福。

下一页哆啦A梦上一页冰河世纪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