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海与皮克斯的每个角色相遇

时间:2011-07-28 15:46:33 | 来源:都市快报

展览>

巴斯光年

《海底总动员》里的尼莫

展品《小米做蔬菜杂烩》

《汽车总动员2》8月上映

在今天,假如你不知道皮克斯还不奇怪,但是如果你连《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飞屋环游记》都没有听说过的话,那就显得太out(落伍)了。皮克斯是这些动画电影的制作公司,也是众多动画经典角色的创造者,风头直接盖过了母公司迪士尼。

在皮克斯成立25周年之际,“皮克斯动画25年展”将首度造访中国内地,于8月1日至10月3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隆重展出。前天下午,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了开箱仪式,现场展示了多项展品,其中包括2米高、在《怪物公司》中担任主角的“毛怪”与“大眼仔”公仔模型。而在展览期间,皮克斯的最新作品《汽车总动员2》也将与中国观众见面。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上百件运用铅笔、水彩、油彩、数位技术等多种综合媒体材质制作的画稿,以及各种立体雕塑和展示皮克斯动画制作流程的影像,以“故事”、“角色”、“世界”三个角度,为观众揭示 “巴斯光年”、“胡迪”、“小丑鱼尼莫”、“瓦力”等皮克斯经典动画形象如何诞生乃至获得独特生命力的过程。皮克斯在草创时期制作的多部兼具实验性与艺术性的动画短片也将在展览上展露峥嵘。

在众多展品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展品莫过于皮克斯专门构思的两项大型装置。一个是直径2.4米,用于直观展示动画制作基本原理的“玩具总动员幻影箱”。它把不同的公仔模型放置在一个大圆盘上,以每秒18格的速度旋转,当人们的眼睛看到快速闪过的连续定格影像时,就能制造出动画的幻象;还有一个是11分钟长的大型投影作品“艺术风景”,它利用多部同步投影技术,在12米巨型屏幕前播放特制的数字影像,结合灯光与音效,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体验皮克斯动画世界。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