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动画如何震撼世界

时间:2011-07-28 15:33:45 | 来源:news.emland.net

展览>



皮克斯的“小台灯”和其出品的经典动画电影





皮克斯电影票房数据





  “在名为Frogtown的办公室里,首席技术官一边大口嚼着蔬菜卷饼干,一边对着电脑发呆,他正在思考牛仔女郎杰西的情感变化,那是《玩具总动员2》里伍迪的新助手;穿过Bugville大街,另一间办公室里,奥斯卡最佳动画导演约翰·拉塞特狭小的办公室被200多件各式玩偶堆满,他正在努力阻止他的4个孩子撕扯伍迪的玩具人偶;而在Batcave大厅里,皮克斯的老板史蒂夫·乔布斯正在面试新员工,他穿着短衫,光脚斜倚在写字台上;过一会儿,一个前任马戏团魔术师将带领观光者参观皮克斯总部,他们将会路过新任财务总监的办公室,在那里,她正在利用午餐时间学习制作一个玩偶模型……”

  这是1999年《时代》周刊记者Cathy Booth和Richmond参观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以下简称“皮克斯”)后的描述。1995年皮克斯推出动画电影史上第一部全部采用CG技术的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1》。此片一出,举世震惊,全球票房高达3.62亿美元,也成为电影史上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的动画片,并被美国电影协会

  选入100部最伟大的美国电影。人们当时对这家公司充满了新奇感,不过也没人知道这个怪异而另类的非主流好莱坞电影企业,到底能走多远。

  11年后,皮克斯出品的《玩具总动员3》对这个问题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截至8月底,《玩具总动员3》全球票房达到8亿美元。这部电影让皮克斯所属的迪斯尼集团 2010年暑期的海外票房比上年同期增长232%,达到了10.9亿美元,位居好莱坞几大公司之首。时至今日,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皮克斯作品所带来的这种震撼效应。因为过去10多年里,皮克斯的每一部作品都会在评论界与票房界双双取得成功,无一失败。

  过去15年,皮克斯推出的11部动画电影每部都获得了3亿美元以上的票房,这开创了电影行业的奇迹。在好莱坞电影业“风险投资”的模式中,皮克斯这个部部作品都赚大钱的精品生产线彻底震撼了整个行业。

  虽然对很多人而言,皮克斯是在1995年借助《玩具总动员》一夜成名的。然而事实上,皮克斯的崛起之路要漫长并艰辛得多。皮克斯的传奇是一群执著于技术、执著于改变世界的“剑客”的故事—他们超越传统规则,身跨骏马、手持长剑在传统疆域中左突右杀、开疆扩土,建立属于自己的动画帝国霸业。长矛是他们对技术近乎极致的追求,骏马是他们永不止息颠覆世界的雄心。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