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影像·纪录

艺术史年会讲话稿(王明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30 10:18:4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王院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尊敬的各位来宾,我谨代表清华大学对你们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清华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见长的大学,但她的人文传统同样悠久。近20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科建设,人文清华的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1999年中央工艺美院并入清华大学以来,艺术设计学和美术学成为清华文科建设中的两大亮点,其学科排名始终位居全国前列。中国高等院校艺术史学年会今年在清华大学举办,对于这两个学科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边界与范式”。在我看来,范式意味着积累与传承,边界意味着探索与创新。学术的进步,离不开积累与传承,也离不开探索与创新。我衷心希望,本次年会,能充分展示各兄弟院校在艺术史学的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突显个性与特色,形成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最后,我预祝本次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