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艺·生活专题库

福特 SHELBY GR-1 概念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7 10:04: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段然/冯楠 拍摄

福特 Shelby GR - 1概念车将现代雕塑曲线和圆润有力的斜背式设计融为一体。圆润有力的车身将这款非凡双门跑车所有复杂的机械部件包裹起来,造就出一部既有鲜明的福特特色又带有Carroll Shelby不凡灵气的前瞻型超级轿车。

真实的灵感
  福特 Shelby GR-1概念车和福特 GT 及福特 Shelby Cobra概念车十分相似,设计师们的初衷就是要打造一辆设计成熟的、可以量产、可以驾驶的概念车。后部结构基本由稍做改动的福特GT部件构成,包括厚重的网格式铸铝悬架节点,后纵梁与保险杠梁,用来安装变速器的主横梁与托架等。

亮丽的外形
  福特 Shelby GR - 1采用了强壮有力的运动式造型,其长发动机罩与具有斜背式车顶曲线和下落上翼子板线的水滴状驾驶室融为一体,即使在静止的时候也极富动感。优化的轮拱与紧凑的前悬确定了引人注目的外形,而有力、光滑、紧凑的曲线表现出汽车健美的运动气质。车体外壳进一步彰显了具有高度雕塑感的曲面,使之比例匀称,时尚动人。
福特 Shelby GR - 1概念车前端的进气口和导流板位居显赫,将空气导入引擎室和轮舱,而散热器的热风通过引擎盖上面的通风孔排出。车身侧面还设有附加的进气口和通风口以提高整车的冷却效果。
位于福特Shelby GR-1前角的轮悬开度大,可配备19英寸轮胎,在轮拱上方安装着梯形高密度固态(HISS)前照灯。这种高技术照明套件提供了强大的照明功能,结构极为紧凑,设计自由度大,同时不牺牲夜间行驶的可视性。

1   2   下一页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01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