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艺·生活专题库

风雨大作(2007.4.22 pm8:30)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3 10:01: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天气预报昨晚预报说上海今天是中雨,东北风5-6级,最高气温18摄氏度。

早上起来发现果然下大雨了。走出宾馆,发现外面的气温也比昨天冷很多,而且风也很大——才打开伞,雨伞就被风吹得“开花”了。
今天运气比较好,很快就打到了车,去会场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天气不好,来参展的观众还会像前两天预期的那么多么?”

到达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自己提的问题立刻就有了答案——门口的拥挤的人群比前两天多了一倍不止,大家争先恐后的往会场里面挤,看来大雨无法浇灭人们对于车展的热情。

然而,客观是不会按照人们的主观意识有所转移的——人多加上风大雨大,只一会儿功夫,场馆的入场口就“狼狈不堪”了,满地的垃圾广告、破碎的雨伞、撕毁的广告招贴、被风吹倒的舞台架、在冒雨紧张抢修的工人、为了躲雨拥挤在入口处棚沿下面的参观者……显然会方在前期并没有对天气的情况做好准备,会场门口的秩序一片混乱,不夸张地说,会场入口的秩序比前两天的记者日要混乱很多。

昨天还在门口倒证倒票的“黄牛党”一部分人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卖雨伞的小贩,他们或拿着多把雨伞站在大雨等着别人来问;或站在出口处,直接向从展览中心内出来的参观者询问是否需要雨伞。

会方倒也乐于做个“顺水人情”——他们不加干预,任这些小贩在出口处向“可怜”的参观者兜售雨伞。本来么,没有伞的参观者已经够“可怜”了。其实,面对这个问题会方早已“心里有数”——反正你卖的伞是10块钱1把,你不能进来,而我也卖伞,我就在大厅里卖,我在里面,你在外面,要买伞的人肯定是先看到我后看到你,而且我卖给参观车展的观众是20块钱一把,你才卖10块钱,姜子牙钓鱼,愿者上钩,反正我是绝不吃亏的。

临走时,我还特意过来看了看,到这里买伞的人真是不少,而且到下午4点伞还没有我卖完,看来会方准备的雨伞“数量充足”。不禁感叹,这次车展带来的商机真是巨大,门票之余的额外收入也不容忽视。

专业观众日100块钱的门票没有吓走对车展感兴趣的参观者,展馆里面人潮涌动,几乎没有可以歇脚的地方。由于大部分展台在前两天就已经逛完了,所以今天的脚步很快,补拍了一些照片,感受了一下真正的上海车展气氛后就走出了场馆。

明天我就要离开这里回到北京了,几天的车展之旅让我收获颇多,不禁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车展了,期待之后会有更多的精彩。





 
 
1   2   3   4   5   下一页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