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艺·生活专题库

记者日II(2007.4.21 pm8:50)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2 08:54: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这已经是我第3次去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了,对宾馆到展会的这段路也已经非常熟悉了。

感觉今天参观车展的人数明显比昨天要多,可能是周末的缘故吧,明天开始就将是观众日了,相信人数仍然是只会增不会减。进入会场后直奔E1馆,凯迪拉克的Cien给我的感觉就是——它绝对是E1当之无愧的明星。Cien,在西班牙语中意为“100”,意味着凯迪拉克Cien是为凯迪拉克纪念百年品牌诞辰而推出的概念车。其外观设计惊世骇俗,充满着浓郁的未来科幻风格;全车采用顶级高科技配置,XV12概念发动机更是势如雷霆。它秉承了凯迪拉克所遵循的“艺术与科技”理念,将简洁的设计手法与精湛的技术完美地融合在这辆中置引擎的双座超级跑车中。

与凯迪拉克的展台相似,今天的雪佛兰展台也是“人声鼎沸”。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雪佛兰在此次07上海国际车展上的策略是“车海战术”——通用雪佛兰的展位同时展出了Volt、Corvette Z06及Camaro Concept这3款概念车。在雪佛兰Volt的展台中还有两个车内部构造的模型一并展出,这是厂家在向我们介绍Volt概念车所配备的迄今为止最新、最高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这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在致力于实现零排放、能源多元化进程中的不懈努力。而雪佛兰Corvette Z06和Camaro Concept展现的则是雪佛兰品牌深厚的历史积淀、一脉相承的前沿设计理念和卓越出众的跑车运动性能。被誉为“美国精神号”的雪佛兰Corvette从1953年诞生至今,是雪佛兰旗下超级性能跑车的顶级作品,而Corvette Z06正是其第六代产品,囊括多项世界高端汽车制造技术,卓越的运动风范和傲人的跑车血脉彰显无遗,充分诠释了雪佛兰品牌年轻活力的品牌精神。雪佛兰Camaro则是美国历史上最受车迷和收藏家追捧的一款概念车,作为美国文化的标志之一,雪佛兰Camaro代表的是热情和性能,从1969年至2002年,累计销售480万辆。2006年在底特律车展上闪亮登场的雪佛兰Camaro Concept,传承了Camaro所代表的美式设计、高性能和亲和魅力,成为当年最成功的概念车之一。通用汽车预计还将于2008年在雪佛兰Camaro Concept基础上推出量产车,让Camaro经典得以重生。

连续逛了两天,终于将这里的全部展馆逛了个遍,也感觉有一些疲惫了,身体和审美上都累——总的感觉就是,从客观上讲今年的上海车展不如去年的北京车展,因为相当一部分展品已经在前几届的车展上出现过了,同时真正有分量的展品,数量和质量同世界顶级车展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下午,我准备到会场的新闻中心里去整理一下拍摄的照片和专访的内容。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是在去新闻中心的路上,我遇到了当红组合“羽泉”。这样与明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于是急忙上前拍照,并且询问了一下他们对本次车展的看法以及最近两天的行程安排。(音频)其实来到这次会场的明星不止有羽泉,就连成龙、何润东、陆毅这样的“腕儿”也都纷纷到现场来一睹名车的风采了。此次车展包括央视、北京交通台、及众多网络媒体的直播间都出现在了展会现场,同比去年北京车展规模是有增无减,可见这次上海车展的影响力还是相当大的。

今晚6:30上海车展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现场气氛异常火爆。绚烂的舞台灯光辉映着现代感十足的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加之展览馆内外的名车极品,使得本已豪华的“07上海国际车展”更是高调浮出了水面。

明天作为上海车展的第一个专业观众日,也就代表本次车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了,这势必会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camaro



volt
 
 
1   2   3   4   下一页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