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艺·生活专题库

“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22 17:30: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段然/冯楠 拍摄

代表别克品牌新的全球设计方向的“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双门概念跑车,在这次上海国际车展会场隆重登场了。这款欧翼式的概念车是由中国设计师进行设计的,不是纯粹的东方情调,也不归属于西方设计,它就是全球未来别克品牌的设计语言。
  在设计之初,泛亚的设计师们试图从众多别克经典车型中寻找灵感,如1938年最初的Y-Job概念车,60年代的Le Sabre和Electra 225,60年代到70年代的“Riviera”跑车。“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的设计围绕别克的“三色盾牌”标志展开,这一徽标被骄傲地安置在三维直瀑式格栅上,这一格栅由三个平面交汇而成,使传统的别克品牌变得更加历练、大胆及摩登。与“三色盾牌”标志相呼应的是引擎盖上的中央金属透光线,这一设计是为了向别克传统车型致敬,因为经典的别克车型都有这种中央“褶峰”设计。细长的LED前大灯把前脸分成了起伏有致的三个部分,突起的镀铬舷窗如同珠宝般熠熠生辉。车标、引擎盖的中央金属透光线、前大灯、后视镜和侧裙板都安装了在夜晚能发光的“冰蓝色”背景灯,与之呼应的有车尾的背光车标和排气口。设计师还将历代“Riviera”车型的一些元素巧妙地融入到其中,包括车体两边别克特有的“双掠锋”设计以及从帆船和元宝得到启发的车尾设计。
  出于这种考虑,设计师为车身选择了引人注目的贝壳蓝,它是金属银和淡蓝的有机合成,恰如其分地突显出车身曲线。独特的鸥翼式车门,使人在进入车内时倍感从容。车身的宽度可达到1940毫米,有效地增加了车身的线条感,也使进出车门优雅自如。夜晚,当车门完全打开,地面上便柔和地映射出“Buick”的字样。
  中国设计师团队在创作之初就将目标定位于全球现代设计。因此设计师的创作不是中国元素的简单叠加,而是跳开汽车,从经典造型、概念和艺术极品中汲取灵感。这样的作品,只有真正深入观察的人,才能体会得到中国元素和中国影响的微妙之处。
其中的“元宝”图案就是一例。富含曲线的金、银锭,在中国古代被当作为货币流通,到今天仍然是财富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
  “这是一次中西合璧的设计。我们一直想打造一款全球车型,它既要能表现别克的品牌特质,又要为世界做出一些新的创造。”石志杰说,“我很高兴中国的设计师能够从中国丰富的文化土壤中汲取灵感并加以创造,东方、西方、别克、中国,一切得以完美的融合。它体现了别克的精髓——激情、进取、现代、动感。”


 





 
 
1   2   下一页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下一页
上一页17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